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午评:商品普涨能化强势上行黑色系企稳反弹
时间:2016-12-28 11:57:17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商品早盘大涨,全线飘红,能化板块强势上行,沥青开盘涨停,甲醇、玻璃涨逾3%,黑色系企稳反弹,热卷大涨逾4%,螺纹、铁矿涨逾3%,有色坚挺,沪锌涨逾4%,沪锡、沪铜涨逾2%。

  截止午盘收盘,沥青涨停,沪锌涨4.50%,热卷涨4.42%,螺纹涨3.96%,铁矿涨3.64%,甲醇涨3.53%,玻璃涨3.34%;跌幅方面,PVC跌1.26%,淀粉跌0.60%。

  沥青冬储需求空间仍在

  沥青从11月以来在南方需求刚性释放,以及供应端收缩明显的提振下,主营炼厂率先拉开涨价大幕,华东与山东地区价差拉大后,山东资源逐步南下,也带动山东地区炼厂涨价。但是后续来看,随着金陵石化以及中油温州等炼厂逐步复产,以及年初国内原油资源紧张得到缓解等因素,预计供应将逐步回升。此外,在年底赶工需求释放完毕后,明年上半年需要依靠冬储需求的释放,目前来看,经过年底需求的意外回升之后,社会库存已经大幅下降,交易所期货库存也出现持续的流出以满足现货需求。

  化工品或将是主要消费品之一

  据东吴期货分析,能源化工商品期货强势上涨是资金对于2017年潜在投资品种的配置预演,2016年房地产基建投资等助力中国经济企稳之际,接下来房地产基建相关的滞后型消费需求会释放,而化工品将是主要消费品之一。叠加OPEC国家以及非OPEC国家冻产对2017年国际油价的潜在提振作用,资金于是选择在年底涌入化工品期货进行资产配置。

  其认为,经过长达5年的下跌周期,能源化工品的产能扩张进程已告一段落,近两年一些无效低效产能相继淘汰出局,有效产能的利用率也得到了较大提升,2017年供应大幅增加的潜力不大。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化工品的社会库存均处在历史相对较低水平,在后期原油带动的成本重心上移以及终端需求有好转预期的提振下,价格仍将震荡偏强。

  螺纹钢市场库存进入被动上升阶段

  现货市场上,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五周出现上升,且本周库存增幅为近5周最大,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已增加4.42%,为今年以来库存首次出现同比上升。尤其是螺纹钢库存量较去年同期已经增加约22%。在需求低迷,商家出货困难的情况下,目前市场库存已经进入被动上升的阶段,对钢价走势将形成一定压制。预计螺纹钢期价反弹空间较为有限。

  此外,据报道,日前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两家严重干扰钢铁行业化解产能过剩工作的企业予以查处,对江苏、河北两省副省长进行行政处分。处理之严格、问责之严厉,近年少有。这一举措,确保了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彰显了“去产能”的坚定决心。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防止已经化解的过剩产能死灰复燃,同时用市场、法治的办法做好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去产能工作。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