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首次推出纯电车型BMW i5 最大续航里程700公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险投资 >> 文章正文

宝马5系首次推出纯电车型BMW i5 最大续航里程700公里

加入日期:2023-11-17 9:34:53

凤凰网科技讯 11月17日,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BMW 5系历史上首次推出纯电动BMW i5。全新BMW 5系将在2024年1月底上市,并陆续交付。此外,宝马集团表示正加快建设“BMW超级充电站”,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千瓦充电功率。

全新BMW 5系车长5,175毫米, 轴距3,105毫米。同时带来燃油和纯电车型,动力系统全面电动化。在燃油版车型中,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了48V轻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

BMW 5系首次推出纯电车型。纯电动BMW i5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以及宝马最新充电技术,比如电池预加热管理,并支持高功率充电服务。创新纯电动BMW i5长轴距版的续航里程最大可超过700公里。

此外,还首次引入M车型,纯电动BMW i5 M60,按下Sport Boost按钮,踩下油门,双电机输出扭矩将瞬间暴增到820牛·米,3.8秒内零百加速。为了获得极致的动态性能,BMW i5 M60还配备了自适应M运动悬架Pro、M高性能卡钳等一系列专属性能装备。

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后排娱乐系统,配备8K、31英寸巨幕,激活后实时互联,并支持32:9全景播放模式,还引入了华为应用市场,让用户能自主增选应用程序。用户还可在后排实现投屏玩游戏、播放视频、参加会议等多种功能。

全新BMW 5系应用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了BMW全球首推带视线确认的自动变道功能,在高速和封闭道路上60公里/小时—180公里/小时的时速范围内,它通过对于驾驶者眼神和头部动作的追踪,当符合变道条件,驾驶者只需和平常变道一样,看一眼后视镜,即可实现变道。

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在技术上已具备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宝马中国研发团队也加强L3级自动驾驶的本土化研发,将根据当地法规要求为今后L3级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的适配和应用做好充分准备。

据宝马透露,截至2023年10月底,宝马公共充电网络在全国接入超过58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32万个直流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今年8月,BMW 超级充电站项目正式启动。大功率充电桩最高支持600千瓦充电功率,超级充电站网络向所有品牌的电动车开放。在三个月内,超级充电站网络覆盖包括广州之内的9大城市,预计到2023年底将有约50个场站落成。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翔表示,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最成功的车型,BMW 5系赢得了超过200万中国客户的青睐。全新BMW 5系油电今日齐发,实现了宝马主流车型的全系电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