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上调英特尔(INTC.US)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升至50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险投资 >> 文章正文

瑞穗:上调英特尔(INTC.US)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升至50美元

加入日期:2023-11-16 19:52:59

由于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市场的复苏,瑞穗证券分析师Vijay Rakesh将其对英特尔(INTC.US)的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并将目标价由37美元上调至50美元。

分析师表示,他认为英特尔2024年的计算和数据中心的产品路线图好于同行,也好于Pat Gelsinger领导下的英特尔所取得的其他成就。此外,分析师表示,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市场将在2024年迎来“上升周期”。分析师还指出,英特尔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内推出重要的服务器新产品,并将成为一家代工厂客户。

分析师补充称,由于英特尔将拆分其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Programmable Solutions Group,PSG),并计划使其独立上市(IPO),英特尔的每股估值将再增加17美元,而2025年可能是英特尔代工服务业务的“关键转型年”,因此该股的隐含总估值约为每股84美元。

10月底,在个人电脑市场复苏的提振下,英特尔给出了超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以及乐观的业绩指引。财报显示,英特尔Q3总营收同比下降8%至142亿美元,但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5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1美分,远超分析师平均预的20美分。

英特尔预计,在个人电脑市场改善和产品线更具竞争力的大推动之下,第四季度公司总营收将恢复增长趋势。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将达到146亿至156亿美元,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4亿美元;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44美分,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1美分。

英特尔还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毛利率(扣除生产成本后剩余的销售额部分)将达到46.5%。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4.2%。这一指标很大程度反映出英特尔数十亿美元的芯片工厂网络的芯片制造效率。此外,随着英特尔在12月升级其Sapphire Rapids、Emerald Rapids以及Sierra Forest这三款芯片,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业务可能会出现连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