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探3.8万美元!比特币“回牛”背后:市场仍乐观预计明年1月现货比特币ETF将获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险投资 >> 文章正文

上探3.8万美元!比特币“回牛”背后:市场仍乐观预计明年1月现货比特币ETF将获批

加入日期:2023-11-16 16:33:15

由于市场预期现货比特币ETF将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比特币正接近38000美元关口,上次触及这一关口还是在2022年5月。截至发稿,比特币报37463美元。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约6%,今年迄今为止累计上涨129%。

尽管SEC再度推迟对现货比特币ETF申请做出决定,但市场仍预计,到明年1月将会有一批现货比特币ETF获批。这将使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更容易接触到比特币,并增加对比特币的需求。

另外,市场对美联储不再加息的押注也推高了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的价格,因为这种资产的价格对金融市场流动性水平的变化很敏感。

加密货币基金提供商Grayscale Investments LLC的研究董事总经理Zach Pandl表示:“如果实际利率见顶,且我们继续看到现货比特币ETF在美国市场获批方面取得进展,那么加密货币估值的复苏可能会继续。”

不过,投资者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的大幅攀升是否已经计入了现货比特币ETF获批这一情况。数字资产指数提供商CF Benchmarks的首席执行官Sui Chung表示,现货比特币ETF获批的情况可能已经被计入价格,但问题是现货比特币ETF将吸引多少资金流入。他表示,考虑到比特币与股票等资产在较长时间内缺乏相关性,多元化的好处正在推动人们对比特币投资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