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早报|微软推出两款高端定制芯片;SpaceX星舰将于11月17日再度试飞;需求火爆,德国考虑实施“减肥神药”Ozempic出口禁令;亚马逊推出打击盗窃机器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险投资 >> 文章正文

全球科技早报|微软推出两款高端定制芯片;SpaceX星舰将于11月17日再度试飞;需求火爆,德国考虑实施“减肥神药”Ozempic出口禁令;亚马逊推出打击盗窃机器人

加入日期:2023-11-16 13:43:22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1.微软宣布推出两款高端定制芯片

在Microsoft Ignite大会上,微软发布了首款AI芯片Maia 100,旨在运行大语言模型,帮助AI系统更快地处理大量数据,以完成识别语音和图像等任务,这或将避免对英伟达的依赖。微软暂时并不打算出售这种芯片,而是将其作为其Azure云计算服务的一部分。第二款芯片是名为Cobalt 100的CPU,是一款基于Arm架构的128核云原生芯片,针对通用的计算任务。此外,Microsoft 365 Copilot新增功能、Security Copilot演示、Azure最新功能展示等一系列内容。

点评:微软推出AI芯片,将与英伟达的市场主导地位形成竞争,同时也显示了其在AI和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助于提升Azure服务的竞争力。

2.SpaceX星舰将于11月17日再度试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恢复了SpaceX的星舰发射许可。此前在4月20日首次试飞失败后FAA将该火箭停飞。SpaceX表示,第二次星舰试飞将在美国中部时间11月17日早上7:00(北京时间周五21:00)开始的两个小时的窗口期内进行。

点评:SpaceX的星舰火箭再次试飞,显示了其在商业航天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冒险精神,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3.Meta不满被欧盟列入“看门人”名单,正式提起上诉

Meta表示,已就其平台服务Messenger和Marketplace被欧盟委员会列入“看门人”名单一事正式提起上诉。欧盟9月初根据《数字市场法案》(DMA),指定六家科技大公司为“看门人”,Meta是第一家挑战欧盟新规的公司。

点评:Meta对欧盟的“看门人”名单提起上诉,反映了其对欧盟新规的不满,这可能会影响其在欧洲市场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

4. 需求火爆,德国考虑实施“减肥神药”Ozempic出口禁令

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主席Karl Broich表示,可能会考虑对诺和诺德的糖尿病药物“诺和泰”(Ozempic)实施出口禁令,以便有足够的药物留在国内,供需要的患者使用。诺和泰活性药物成分(API)司美格鲁肽在减肥方面的功效也很显著,需求火爆致使供应紧张。

点评:德国可能对“诺和泰”实施出口禁令,显示了其对保障国内药品供应的决心,这可能会影响诺和诺德的全球供应链和市场策略。

5.亚马逊推出打击盗窃机器人

亚马逊推出了一款智能机器人Astro for Business,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巡逻、监控、智能警报等服务,从而减少入室盗窃和其他威胁。Astro for Business结合了机器人、智能安全和AI等技术,是一款专门为零售商、制造商等中小企业设计的犯罪预防工具。Astro for Business售价为2349.99美元,目前仅在美国本土推出。

点评:安全是美国企业主非常头疼的问题,大型零售商经常表示担心盗窃会侵蚀他们的利润,有些零售商甚至被迫关闭商店。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