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C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风险投资 >> 文章正文

登顶C

加入日期:2023-11-16 12:22:32

近期,互联网公司及手机厂商接连发布自研大模型,权威榜单显示,国产大模型的各项性能再攀高峰。11月16日,记者在C-Eval和CMMLU两大权威评测榜单中发现,夸克大模型成为双榜第一,进一步展现国产大模型在数据精调及模型框架上的能力提升。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两个大语言模型测试榜单,C-Eval是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合作构建的综合性考试评测集,覆盖52个学科,是目前权威的中文AI大模型评测榜单之一。CMMLU 是由MBZUAI、上海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推出,包含67个主题,专门用于评估语言模型在中文语境下的知识和推理能力。

在CMMLU榜单评测中,夸克大模型以平均77.08分的成绩位列总成绩第一,并占据社会科学和其他两个类目的首位。在C-Eval榜单中,夸克大模型平均分达到89分,稳居行业第一,同时在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其他三个类目中位列榜首。

11月14日,阿里巴巴智能信息事业群发布全栈自研、千亿级参数的夸克大模型。据介绍,凭借数据、行业、知识正确性、平台等四大优势,夸克大模型应用会优先落地在通识问答、专业搜索等信息服务领域,满足年轻人学习知识和提升自我的需求。

据悉,坚持自研大模型的研发路线是服务于夸克的业务战略,也是持续推动夸克App在产品体验创新和迈向新一代搜索的技术底座。夸克将借助自研大模型全面升级,为年轻人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