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迷你世界》《奶块》侵权,网易将获赔超四千万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投资互联网 >> 文章正文

法院判决《迷你世界》《奶块》侵权,网易将获赔超四千万元

加入日期:2020-12-31 17:24:34

蓝鲸TMT频道12月31日讯,根据网易官方的消息,由网易游戏代理并在中国运营的沙盒游戏《我的世界》运营期间,根据用户举报进行调查确认《迷你世界》及《奶块》存在侵权行为,为此分别对《迷你世界》及《奶块》所属公司提起诉讼。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相继对上述诉讼作出一审判决。判决深圳市迷你玩公司所运营的《迷你世界》构成整体侵权,应立即停止侵权,并向网易赔偿人民币2113.24万元。

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我的世界》整体动态画面构成类电作品,《奶块》游戏画面与《我的世界》实质性相似,构成著作权侵权;《奶块》宣传中实施了混淆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奶块》应向网易赔偿人民币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