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AI智慧引擎 艾德一站通APP发布3.0版本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投资互联网 >> 文章正文

打造AI智慧引擎 艾德一站通APP发布3.0版本

加入日期:2020-12-31 7:03:02

今年港股IPO市场热闹非凡,1~11月,共有125家企业成功在港股上市,融资达到304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且破发率也由去年的的53%下降到34%。农夫山泉、京东健康、泡泡玛特、蓝月亮等一众明星公司登陆港股,让港股打新的魅力大增,也助推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券商的持续关注。

正值艾德证券期货迎来5周年之际,12月28日,艾德控股集团举办主题为《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的艾德一站通2020产品体验会,艾德一站通APP发布了“更智能、更流畅、更丰富”的全新3.0版本。

艾德控股集团金融科技及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华峰、艾德金融科技CEO Justin对公司发展战略及未来的港股IPO市场进行了展望。

华峰表示,目前艾德一站通注册用户数相比2019年实现了328%的高速率增长。同时,集团还拥有超200人的金融科技团队,实现了港美股及期货等多品种的交易。

注册用户同比增长328%

2020年是艾德控股集团“智投”战略的加速之年。旗下的核心成员艾德证券期货在2020年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其官方指定的交易软件艾德一站通更成为许多客户首选的智能化投资平台。正值艾德证券期货迎来5周年之际,艾德一站通APP发布了“更智能、更流畅、更丰富”的全新3.0版本。

围绕本次见面会主题《智选智研智投领航新一线互联网券商》,艾德控股集团金融科技及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华峰指出,目前,艾德一站通注册用户数相比2019年,实现了328%的高速率增长。同时,集团还拥有超200人的金融科技团队,并实现了港美股及期货等多品种的交易。并且,艾德控股集团及其成员摘得各类金融牌照,其中就包括了香港证监会发出的1/2/3/4/5/6/9类牌照。

换言之,艾德是目前市面上少数能同时支持港美股交易/香港及环球期货交易/资管/贵金属/贷款/信托/保险经纪等几乎全品类金融投资服务的金融集团,艾德证券期货成立5年来恪守法律红线,是0违规0处罚的香港持牌券商。

此外,公司还组建了一支港美股垂直领域专业的证券分析研究团队——艾德研究院,包括香港证监会持牌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及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等。通过输出高质量的投研报告、市场分析策略,艾德研究院搭建了一个港股“投资/学习/研究”的共同体。今年来,艾德研究院的研报、分析、观点等全网累计传播量为1100万次,为数万名投资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持。

“今年很不同寻常,新冠疫情突袭扰乱了全球经济及金融秩序,这种境遇下,中国经济却在逆境之下成为今年世界上唯一有可能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华峰表示,今年中美进入战略竞争期,网易、京东、新东方等明星中概股大量回流香港,港股市场更是在2020年前三季度录得新上市公司逾百家,同比增长近六成,新上市公司数目和新股集资数额均居全球首位;内地金融开放加速,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需求增加,香港市场也成为众多内地企业国际化首选第一站。种种因素共同助推了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同时也给港股市场带来发展的新机遇。

华峰表示,市场在扩大,客户需求在增加,兼具合规、智能、高效的港美股券商日益成为更多客户的新一线的选择。艾德控股集团成员公司之一的艾德证券期货,正向着为用户打造“智能化一站式环球交易服务”而努力,成为最值得用户信赖的持牌券商。

重点打造AI智慧引擎

如何为投资者提供更具优势的投资工具,艾德金融科技CEO Justin表示,AI智慧引擎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紧扣“AI智能选股、专家策略选股、智能指标选股、智能技术形态选股”4大方向,“AI智慧投顾”帮助投资者在众多股票中轻松“智选好股”,真正做到科技助力金融,让投资更简单。预计明年初,该功能将正式投入市场。

面向金融企业和券商客户,Justin表示,艾德的系统全面覆盖前中后台的业务需求,不同的系统模块配合不同的业务需要,加上零售用户的艾德一站通股权激励系统和云架构,可以一站式解决券商的系统需求。

谈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华峰表示“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将成为驱动公司发展的三大引擎。关于智研全球,艾德一站通APP已经上线环球市场最新资讯,并实时更新艾德研究院研究报告,通过“资讯、报告、投教”等栏目运营精品内容,赋能投资决策每1公里。

艾德还将连接企业伙伴,打通B端与C端服务闭环。为B端客户提供上市保荐、再融资及债券发行、私人企业投资、收购合并、财务顾问、ESOP股权激励及企业重组等服务,提供IPO一站式解决方案,为金融企业提供技术支援,连通全球市场,实现“智投未来”。部分重点产品如身份识别中心、综合交易闸道、金融行情资讯发送服务、用户关系管理平台、金融开户系统、环球金融交易及结算系统等,也陆续投入了生产。

全球经济及金融秩序步入调整,内地金融开放加速,多种因素共同助推了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同时也给港股市场带来发展的新机遇,相信2021年港股IPO市场仍会延续亮眼的表现。艾德控股集团也将深化“智选好股、智研全球、智投未来”战略,升级新一线平台服务,赋能投资决策每一公里。(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