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加码中国咖啡市场3年投资25亿元布局4000家门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麦当劳加码中国咖啡市场3年投资25亿元布局4000家门店

加入日期:2020-11-17 11:24:56

  中国网财经11月17日讯(记者 陈琼)“咖啡是刚需,在这个时间点上加码中国咖啡市场,开拓市场是最好的时机”,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11月16日,麦当劳宣布,其旗下品牌麦咖啡计划未来三年投资25亿元人民币,加速布局中国内地市场,预计到2023年,全国将有超过4000家麦咖啡。

  “最主要中国的消费者对咖啡的需求变得越来越成熟,他的需求也从社交性变成了习惯性的消费,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来加速我们麦咖啡的发展。”麦当劳中国品牌拓展业务总裁庞琦表示,麦当劳餐厅里面咖啡的模式是手工咖啡吧,是非常轻资产的投资模式,“因为我们会依托于麦当劳已经有的资产,包括供应链优势来发展。”

  庞琦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麦咖啡长期目标是深耕中国市场,短期目标透过1000万杯免费咖啡,吸引更多消费者成为新的顾客。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麦当劳1990年进入中国市场时提供鲜煮咖啡,2009年的时候把手工现磨咖啡带进了麦当劳门店,现在为止麦当劳每年销售咖啡超过9千万杯(包括鲜煮咖啡和手工咖啡)。

  “我们最近也发现,中国的消费者对咖啡的需求习惯从以前社交型、社会型的,现在改变成更多是日常性的、习惯性的。咖啡消费者也越来越成熟,他们对于咖啡的高品质、以及性价比的需求,其实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对环境跟氛围的需求。”庞琦表示,随着咖啡的用餐场景越来越丰富、多样化,特别是最近数字化平台的发展,消费者对咖啡的需求场景越来越追求便利。所以麦当劳决定在这个时候加码麦咖啡业务。

  据了解,今年,麦咖啡将率先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麦当劳餐厅,并将于2021年全面进驻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天津、成都、苏州七大城市,“现在从整个消费者的需求来看,北上广深对咖啡的需求已经非常的成熟,所以我们选择先从北上广深开始。因为中国的二线城市跟一些稍低线的城市,这些消费者需求在咖啡方面也是越来越好的,所以我们会在后续几年慢慢扩张到其他的城市。”庞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