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11天销售额达去年同期的208%,京东新通路11.11搭建行业增长“快车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累计11天销售额达去年同期的208%,京东新通路11.11搭建行业增长“快车道”

加入日期:2020-11-12 17:22:50

  11月11日24时,京东11.11大促正式收官,京东新通路也亮出了这场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多场景的狂欢盛典成绩单。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新通路累计11天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08%,大促巅峰冲刺第1小时销售额便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0倍。在本次11.11点燃店主囤货热情的背后,彰显出京东新通路为行业上下游打造全渠道增量的初心和决心已见成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表示:“征战11.11第4年,面对存量与增量的挑战,新通路扛起了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平台的责任,在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品牌、品类的全面共赢。相信在未来,由新通路打造并引领的行业全渠道增量模板会为品牌商、渠道商、零售商甚至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更高的价值。”

  全渠道作战,品牌品类更强渗透

  得益于新通路全渠道多模式的布局,品牌商得以借助京东掌柜宝强大的平台优势,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最大化的跨品类用户渗透。

  战报数据显示,本次11.11多个热销品类均呈现用户数量的高速增长。其中,猫粮狗粮11.11期间活跃用户数是2019年同期的25倍,以超强增速拔得头筹;小家电是去年同期的13倍;果酒、孕婴奶粉、办公用品则达到去年同期的9倍;冷藏鲜食以8倍的增速紧随其后;粮油调味、女性护理等掌柜宝优势品类用户数也呈200%的上升趋势。

  品牌层面,借助掌柜宝平台覆盖300多个品牌、6000多个商品的跨品类、跨品牌联促,多数品牌实现了用户数、销售额 “双丰收”。在用户拓展方面,11.11期间,菓珍、吾尚、齐心等品牌分别达去年同期的31倍、12倍和10倍,实现活跃门店的大幅提升;立顿、星巴克、汾酒分别达去年同期的5倍、4倍和3倍,彰显全平台超级满赠活动对用户增长的助力。

  同时,对于一些新兴或潜力品牌来说,如何在存量市场上打开销量一直是痛点,新通路也助力其销售额实现强劲增长,嘉宝、悠哈、皇家等品牌11.11期间累计销售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4倍、28倍和11倍;九三、美丽雅、乌苏啤酒、自由点、三得利分别达去年同期的7倍、6倍、5倍和4倍,彰显增长活力。

  全矩阵直播,多业务实现更快转化

  本次11.11,新通路不仅带来了更强的用户渗透,还通过1111场全矩阵直播,助力品牌商、渠道商实现了更高、更快、更精准的转化。

  数据显示,掌柜宝单场直播下单转化率高达75%,意味着观看直播的100个用户里就有75人下单。正如预期,新通路帮助品牌商与渠道商缩了短销售转化路径,搭建更加精准高效的销售渠道。

  基于平时在掌柜宝直播中取得的增长战绩,11.11期间品牌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保持连续11天不间断直播,更有品牌商每天进行多场直播,以覆盖不同用户需求,并实现单场直播销售额最高达去年同期7倍的成绩。

  对联合仓来说,直播带来的快速转化已日渐凸显,日常直播往往能带来销售数倍增长。本次11.11,山东济南一联合仓的单场销售额最高是日常直播的23倍。

  全链路共振,线上线下构建更多场景

  京东新通路的11.11狂欢盛典不仅为行业注入了鲜活的动力,更激活了线下超百万门店的经营能力。通过构建线上+线下B2B2C全链路业务模式,新通路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高品质购物场景,随时随地随心参与大促。

  战报显示, 11.11期间,掌柜管家收银系统订单量达到了2019年同期的7倍;京东便利GO小程序新用户数达到了2019年同期的17倍,这充分表明,京东便利GO在持续帮助更多门店实现新客提升。

  此外,新通路旗下品牌门店也普遍实现销售额的提升。11.11期间,遍布全国的京东便利店11天累计销售额是2019年同期的4倍;京东母婴生活馆、京东便利名酒荟则在经历了近一年的高速高质发展之后,又实现了6倍、9倍的增长。

  不难看出,本次11.11,京东新通路基于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多场景布局,继续向行业交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成绩单——为通路各个节点上的品牌商、经销商、零售商送去增量的同时,消费者对于11.11大促的心智已经逐渐转变,京东11.11不止在线上,线下狂欢也成为一种高品质新生活方式。

  郑宏彦表示,“本次11.11再次夯实了新通路的行业地位,未来,新通路还将在打造行业增量的‘快车道’上不断加速前行,满足全渠道、多场景、多品类、多用户的消费体验,与合作伙伴共同创造可持续、有质量的价值共创和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