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因低俗内容触红线!学而思被责令限期整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投资互联网 >> 文章正文

又因低俗内容触红线!学而思被责令限期整改

加入日期:2020-10-20 13:15:02

作者:石伟,图片来自“亿欧网”

10月19日,因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内容等突出问题,学而思网校APP再次被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下称网信办)点名整改。

据网信办10月19日发布的三季度全国网信行政执法工作,北京网信办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将依法约谈学而思网校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信息安全制度。

学而思网校是好未来教育教育集团旗下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为6-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科教学辅导,2010年上线运营。

在今年,这不是学而思第一次因低俗内容被点名整改。今年7月,学而思网校便因存在低俗、教唆早恋等内容被网信办约谈。学而思回应称系用户5月自行上传,已第一时间删除,并配合主管部门进行自查、加强审核机制。自查后已无不良内容。

据行业人士分析,频繁传出负面消息,对学而思的品牌形象不利。因相同原因再次被点名,反映出学而思在内容审查等监管意识上的缺失。而随着在线教育行业不断扩大,学而思如果不做出一定措施,会对其发展造成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