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底部播种 让利型基金嘉实创新动力于11月24日首发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相对底部播种 让利型基金嘉实创新动力于11月24日首发

加入日期:2023-11-24 16:51: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24 16:51:17讯:

随着“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落地,公募基金费率改革正有序推进,首批拿到批文的创新型浮动费率产品已陆续启动发行,其中与投资者持有时间挂钩的“让利型基金”——嘉实创新动力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 A1类 019780),于今日迎来首发。

实在的让利,持有满两年管理费减半

浮动费率基金的推出目的之一是探索基金公司与持有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机制,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力争提升持有人获得感。从历史来看,持有时间越长,收益率为正的概率越大。以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为例,截至2023年11月21日,过去三年的年化收益是-6.47%,过去五年的年化收益率可达到10.61%,过去十年的年化收益率为8.89%。

但从过往基金投资数据看,持有人常常因为追涨杀跌、频繁交易或是持有时间过短等行为导致投资体验欠佳。与持有时间挂钩的浮动费率基金,旨在通过实实在在的管理费率让利,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培养长期投资习惯,推动形成更加良性的投资行为,助力提升基民的持有体验。

公告显示,以嘉实创新动力为代表的持有期让利型基金秉承“持有时间越长,管理费率越低”的原则,分设不同类型份额,根据持有期自动升级份额、降低管理费率。A1份额管理费率是1.2%/年,持有满1年后自动升级为A2份额,管理费率随之降到0.8%/年;持有满2年后升级为A3份额,管理费将打五折,低至0.6%/年。

嘉实创新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杨欢分析指出,这种通过拉长持有时间进而费率递减的机制,降低了持有成本,对持有人尤其是对长期投资者很友好,是践行普惠金融和助力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

底部区域重点关注科技和高端制造方向

投资时点尤为重要,市场的最高点与最低点难以准确预测,但是投资者可以根据估值指标来进行大致判断,在相对高估值区域,投资应保持谨慎,而在相对低估值区域布局,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

作为从业超14年、经历多轮牛熊考验的基金经理,杨欢投研经验丰富,投资方法论成熟,整体投资风格偏均衡成长,专注科技与制造方向,追求“高确信”成长。当前A股整体估值分位点处于历史1/3的位置,杨欢认为,现在很多优质的公司经历将近三年的调整后,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未来增长空间可观。

展望后市,杨欢表示,诸多积极因素正在持续累积。首先是国内库存周期,已经从去库存慢慢进入到补库存的状态,8月份之后PPI开始触底回升,A股的企业盈利跟PPI高度相关,预计后续企业盈利仍将触底回升;其次,美国通胀开始走弱,美国十年期国债最近出现较大调整,杨欢预计随着美国通胀逐步恢复正常状态,明年美联储有望开启降息周期;第三,自7月份“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提出后,一系列支持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资本市场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谈及后市哪些投资方向更值得关注,杨欢分析指出,相对更关注能力圈范围内的科技和高端制造方向。“科技方面,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进入新的阶段,今年市场AI板块有过很好的表现,我们认为这个产业趋势才刚刚开始。目前有很多科技企业在围绕着AI进行布局,随着应用场景的逐步成熟,这个产业有望迎来投资机遇”。

高端制造方面, 杨欢进一步表示,我国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但还有很多高端制造领域仍然处于卡脖子阶段,例如半导体先进制程、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国产替代的空间依然广阔,随着设备、材料、工艺的逐步突破,这些领域龙头公司投资机会值得挖掘。

注:重点关注方向仅代表拟任基金经理当前看好方向,不代表基金未来长期必然投资的方向。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业绩,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本产品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