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共同助力板块估值筑底 财富管理ETF(159503)涨超1%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多因素共同助力板块估值筑底 财富管理ETF(159503)涨超1%

加入日期:2023-11-21 10:58: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21 10:58:21讯:

11月21日,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券商板块开盘冲高后小幅回落。截止发稿时间(10:25),财富管理ETF(159503)涨1.04%,作为全市场首只布局国证财富管理指数(CN5074)的ETF基金,该基金投资价值显著。相关成分股中,中信证券涨超1%,光大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财富等跟涨。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证券公司指数(399975.SZ)估值较为合理,证券公司指数最新估值22.37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50.56%的水平。

有机构指出,从中美元首会晤,到商务部长会谈,成果丰富,中美关系的缓和有望改善商贸表现,从而减少供给的压力,带动国内企业的盈利和居民消费,进而带动经济增长新动能,此为证券行业β。同时基本面 ROE 有望随杠杆提升改善,此为板块α。从券商 DMA 业务受限、鼓励发展投行、跟投、做市业务,到《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规则》发布,在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制造升级背景下,由投行带动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或将成为券商新一轮盈利增长点。

政策及市场走势是影响证券板块基本面及估值的核心因素,在政策的呵护及市场的改善预期下,券商的财富管理、自营及两融业务业绩或将率先进入增长通道,投行业务的阶段性收缩也有望结束,行业估值将迎来修复。

鹏扬基金财富管理ETF(159503)为全市场唯一跟踪国证财富管理指数(CN5074)的ETF产品,指数深耕财富管理行业,两大权重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券商)和银行,权重分别约为80%和20%。财富管理指数呈现攻守兼备的收益特征,既可以在市场上涨时通过券商股“牛市先行”的特性博取相当的收益,也可以在市场下跌时通过银行股进行防御,平滑回撤。当前资本市场正处改革深化之际,财富管理ETF(159503)是普通投资者分享财富管理行业成长红利的便捷投资工具,值得关注。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