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力侧投资加码趋势明晰 数字经济ETF(560800)翻红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AI算力侧投资加码趋势明晰 数字经济ETF(560800)翻红

加入日期:2023-11-20 13:26: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20 13:26:34讯:

11月20日,三大股指持续冲高,数字经济板块小幅回落后持续走强。截止发稿时间(13:01),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涨0.53%,数字经济ETF(560800)涨0.61%。相关成分股中,纳思达涨超7%,浪潮信息、怡合达涨超5%,用友网络、华润微、科博达等涨幅超前。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估值较为合理,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51.35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38.32%的水平。

有机构指出,回顾2023年初至今,通信(申万)指数累计涨幅较沪深300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其中光通信、电信运营商等板块均收获较好涨幅,卫星互联网、5.5G、算力租赁等板块相关标的亦有轮动表现。展望2024年,看好通信行业的“一体”(数字经济)与“两翼”(两大新兴产业趋势:AI与卫星互联网):(1)数字经济持续深化背景下,关注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等板块发展机遇;(2)全球AI算力侧投资加码趋势明晰,带来光模块、交换机等硬件需求打开;(3)6G时代渐行渐近,我国卫星互联网有望迎来加速建设,此外关注基站侧射频器件、天线等行业长期发展机遇。

做多数字中国,分享数字经济长期成长红利。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指数囊括了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标的,两大权重行业为计算机和电子,既顺应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体现了自主可控主要产业链的发展潜力,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市场首只、规模最大、流动性佳跟踪该指数的场内基金;场外投资者可关注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基金(015787.OF/015788.OF)。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