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澄清合并传闻盘中涨停 财富管理ETF(159503)涨超2%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中金公司澄清合并传闻盘中涨停 财富管理ETF(159503)涨超2%

加入日期:2023-11-19 11:36: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19 11:36:57讯:

11月14日,三大股指小区间震荡,券商板块盘中快速上涨。截止发稿时间(11:00),财富管理ETF(159503)涨2.08%,作为全市场首只布局国证财富管理指数(CN5074)的ETF基金,该基金投资价值显著。相关成分股中,中金公司涨停,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涨超2%,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财富等跟涨。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证券公司指数(399975.SZ)估值较为合理,证券公司指数最新估值21.52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43.68%的水平。

消息面上,近期在“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要求下,不少有合并预期的券商再次被市场“撮合”。中国银河、中金公司都是中央汇金的子公司,业务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金公司在投行业务方面表现出色,而中国银河则以经纪业务为主导。

13日,中国银河、中金公司一同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得到任何来自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

有机构指出,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顶层指导下,证券行业政策催化逐步落地,我们认为未来行业将在监管引导下,呈现差异化发展路径,头部券商通过业务创新、集团化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做优做强,中小机构结合股东背景、区域优势等资源禀赋和专业能力做精做细。当前时点板块估值处历史低位,未来经济的复苏以及活跃资本市场后续改革政策的出台将促进上市券商业绩修复,推动证券行业 ROE 中枢稳步抬升,打开行业上行空间。

鹏扬基金财富管理ETF(159503)为全市场唯一跟踪国证财富管理指数(CN5074)的ETF产品,指数深耕财富管理行业,两大权重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券商)和银行,权重分别约为80%和20%。财富管理指数呈现攻守兼备的收益特征,既可以在市场上涨时通过券商股“牛市先行”的特性博取相当的收益,也可以在市场下跌时通过银行股进行防御,平滑回撤。当前资本市场正处改革深化之际,财富管理ETF(159503)是普通投资者分享财富管理行业成长红利的便捷投资工具,值得关注。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