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服务市场掀起“涨价潮” 数字经济ETF(560800)微跌0.31%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算力服务市场掀起“涨价潮” 数字经济ETF(560800)微跌0.31%

加入日期:2023-11-17 11:03: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17 11:03:11讯:

11月17日,三大股指低开后小幅冲高回落,数字经济板块盘中持续震荡。截止发稿时间(10:40),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微跌0.20%,数字经济ETF(560800)微跌0.31%。相关成分股中,金山办公、科大讯飞兆易创新等小幅下跌。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估值较为合理,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51.23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38.08%的水平。

近期算力服务市场掀起“涨价潮”,根本原因是AI芯片供应趋于紧张+需求不断上行,背后反映的是AI大趋势从未改变。

有机构指出,2023年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已有回暖迹象,我们认为对明年计算机行业整体需求应更乐观。我们认为信创和算力是业绩贡献主要力量。信创侧,2024年将以行业信创为重点,以硬件为抓手,华为产业链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算力侧,在海外芯片采购的不确定性加剧的影响下,重点关注国产AI算力相关企业。大模型和AI应用可继续关注落地应用。大模型端重点关注多模态大模型的迭代。应用端重点关注AI Agent爆发带来的投资机遇。2024年有望成为AI大模型行业应用商业化落地元年,优先看好AI+办公、AI+教育行业应用的规模化落地进度。

做多数字中国,分享数字经济长期成长红利。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指数囊括了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标的,两大权重行业为计算机和电子,既顺应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体现了自主可控主要产业链的发展潜力,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市场首只、规模最大、流动性佳跟踪该指数的场内基金;场外投资者可关注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基金(015787.OF/015788.OF)。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