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农商行、村镇银行下调存款利率,鹏扬30年国债ETF(511090)涨0.06%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多家农商行、村镇银行下调存款利率,鹏扬30年国债ETF(511090)涨0.06%

加入日期:2023-11-15 11:42: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3-11-15 11:42:07讯:

11月15日讯,国债市场早盘小幅上行,截至上午10:00点,鹏扬30年国债ETF(511090)涨0.06%。债市方面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TL2312)最新价为99.39元,涨0.14%,成交量为2731手,总持仓量为26982手。其余国债期货合约10年期国债(T2312)涨0.05%;5年期国债(TF2312)涨0.08;2年期国债(TS2312)涨0.02%。(数据来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1.资金面

央行今日开展42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与此前持平。因当日有353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710亿元。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在11月14日晚上8点前小幅上行,其中1年期国债活跃券230020上行0.25BP;5年期国债活跃券230015上行1.7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230018上行1.75BP。(数据来源:Wind,东方金诚)

2.国内市场资讯

1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发表专栏文章称: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加强金融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文章强调,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一、稳妥处置高风险集团和高风险金融机构;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三、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四、建设完善金融稳定保障体系。

此外,10月下旬以来,多家农商行、村镇银行发布存款利率调整通知,对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限存款利率做出下调,下调幅度从10个基点至40个基点不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中小银行可能是对今年9月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集体下调存款利率的跟进。

3.海外市场资讯

近期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美联储数十年来最激进加息推动了政府债务利息成本上升,从而推动财政赤字不团膨胀。数据显示,10月公共债务利息为8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7%。尽管10月份的预算赤字为66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879亿美元。但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赤字下降的主因在于异常高的税收收入,税收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加州和其他某些地区上一财年4月至9月应缴纳的税款推迟至本财年10月缴纳。

近几个月来,经济学家、政界人士和信用评级机构纷纷对此发出警告。上周五穆迪评级警告称,由于预算赤字扩大以及政治两极分化,将美国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美国的财政状况正处于“不可持续的轨道上”。

在潜在经济增速下行且利率趋于长期下行的背景下,我国以30年期国债为主的超长期债券市场发展迅速,而30年期国债期货的上市更是填补了机构投资超长期债券的风险管理工具,活跃了30年期国债的成交量。鹏扬30年国债ETF(511090)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跟踪中债30年期国债指数的ETF,具有显著的稀缺性和创新性。该产品可以作为客户的久期配置工具及久期调节工具,短期在市场利率波动较大时,具备较强的交易属性,长期在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具备较强的配置属性,值得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