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2022年行情即将收官 积极拥抱2023年投资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杨德龙:2022年行情即将收官 积极拥抱2023年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22-12-28 18:36: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2-28 18:36:27讯:

  12月28日,2022年行情即将收官,回顾全年A股市场,走出了类似于“W”型的走势,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出现两次比较大的下跌,上半年出现在4月27号,下半年出现在10月31号,市场都探到了2900点之下,整体来看,今年市场的赚钱效应比较差,多数投资者都遭受了亏损。今年市场表现低于年初预期,主要是受到了很多超预期因素的影响,发生了很多黑天鹅事件,比如说2月份爆发了俄乌冲突,不仅对全球政治格局形成了一定的冲击,而且直接推高了石油、天然气、农产品(000061)的价格,造成全球通胀;第二是美联储为了应对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采取七次暴力加息,将基准利率从年初的0~0.25%加到了4.25%~4.5%,对全球资本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冲击。

  经济增长方面,今年二季度我国经济已经度过了最低迷的时期,三、四季度开始逐步复苏,当然这轮复苏属于弱复苏,复苏的力度还不够大,展望2023年,我国经济面将会逐步改善。年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确定增长是发展的第一要务,这就明确了明年工作的重点就是发展经济,经济面回升,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

  我在12月20日重磅首发2023年十大预言,为大家在2023年的投资做好参考。这里简单再给大家讲一下:第一,欧美经济增速放缓,通胀逐步回落,美联储3月份后结束本轮加息周期;第二,我国消费和生产活动恢复正常,经济增速逐渐回升,全年GDP超过5%;第三,更多居民财富通过买基金或者直接开户入市,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第四,更多支持房地产行业政策出台,有效化解房地产市场系统性风险,房地产投资和销售逐步回暖;第五,我国货币政策继续宽松,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增长是央行重要的政策目标;第六,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刺激消费和拉动投资政策陆续出台;第七,市场分化和行业轮动加快,看好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三大方向龙头股;第八,价值投资成为主流的投资理念,白龙马股出现恢复性上涨,再次成为资金配置重点;第九,港股通南向开通人民币交易,A股、港股联动增强,会吸引更多国际资金配置;第十,A股和港股出现结构性牛市行情,赚钱效应提升,大盘趋势反转,震荡上行。

  从全球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不乐观,欧美经济在比较高的利率基准之下企业的资金成本是比较高的,如果美联储不能及时的结束加息周期、调整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到衰退,这也使得我国在出口贸易方面,明年还是面临着比较大的外需减少的压力。前端时间我国出台了提振内需的规划纲要,通过刺激消费、拉动投资来提高内需的增速,一定程度上弥补外需的不足。对于市场比较担心的房地产市场系统性风险,2022年已经出台了“三支箭”,放开了房地产企业几乎所有的融资渠道,房企可以通过银行贷款、发债、发股票、发信托来融资,已经有多家上市房企公布了再融资方案,但是因为这三年居民收入下降比较多,很多投资者对房子未来的信心不足,所以房子的销售依然低迷。预计2023年我国会出台更多针对销售端的一些利好政策,鼓励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通过解决保交楼的问题,切实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提振购房者的信心。

  2022年行情即将翻篇,我们要积极拥抱2023年,2023年A股和港股有望走出结构性牛市的行情,消费大概率是连涨的板块,其次景气度比较高的新能源板块也有望在2023年重拾升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这是既定国策,也是我国占据新能源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方面。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或者配置优质基金是抓住2023年投资机会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