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经济再迎利好!恒生科技的机会来了?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平台经济再迎利好!恒生科技的机会来了?

加入日期:2022-12-22 14:08: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2-22 14:08:24讯:

  12月22日,港股科技板块再迎大涨,截至上午11点13分,恒生科技指数上涨4.47%。成分股中,小鹏汽车涨超10%,哔哩哔哩、金蝶国际涨超7%,快手、京东、美团、百度、蔚来涨超5%

  国内方面,平台经济政策暖风频吹,先是中央工作会议指出要“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之后国常会又再次强调要“支持民企提振信心,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优化,恒生科技中的平台企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海外方面,目前中美审计底稿谈判已取得进展,中概股退市风险大幅下降,昨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热门中概股表现较为活跃。在国内外的双重利好刺激下,恒生科技今日一路走高。

  基本面上,在政策重心重回经济增长、疫情扰动持续降低、房地产融资环境明显改善等多方积极因素共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将不断增强,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经济将在2023年开始逐步复苏,恒生科技成分股有望持续受益。另外,如今平台经济利好政策频出、美联储放缓加息节奏也已成定局,前期压制港股科技板块的利空因素即将出尽,这利好对利率敏感和更看重远期现金流的港股科技板块。在当前恒生科技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珍惜区间依旧值得珍惜,如想布局港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天弘恒生科技指数QDII(A:012348、C:012349)进行积极增仓与布局。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