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信证券“港湾杯”私募大赛11月冠军揭晓!多家管理人跨策略上榜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第三届国信证券“港湾杯”私募大赛11月冠军揭晓!多家管理人跨策略上榜

加入日期:2022-12-12 13:29: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2-12 13:29:24讯:

在经历10月震荡下跌后,11月A股市场迎来反弹,指数全线大幅上涨,月内三大指数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8.91%、6.84%、3.54%。行业方面,房地产、建筑材料、传媒、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行业领涨居前;申万一级行业中仅电气设备、国防军工行业下跌。

为支持有潜力的私募基金发展壮大,构建积极健康的私募基金投资生态,国信证券(002736)举办了第三届国信证券“港湾杯”私募实盘大赛,旨在为私募基金提供一个客观公平的竞技交流平台,遴选出优质私募机构和管理人。

自启动报名以来,比赛在行业引起关注。9月18日报名结束,第三届国信证券“港湾杯”总共吸引500家私募管理人报名参赛。本次赛事的竞赛时间于2022年9月19日开启,至2023年3月20日结束,为期六个月。

本次大赛根据策略类型不同,分为股票多头组、量化指增组、相对收益组、CTA组和多策略组5个组别进行评比。第三届国信证券“港湾杯”将在主办方、承办方、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保证赛事的有效性、合规性及公平性,为参赛私募提供展示平台。

奖项方面,大赛设有月度奖、季度奖、全赛季奖,对每位参赛者,根据其策略组别,以其账户收益率、回撤等指标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

经过精彩的比拼,第三届“港湾杯”私募实盘大赛迎来了最新出炉的11月获奖榜单,榜单结果如下:

一、股票多头组

股票多头策略主要以股票、ETF等权益类资产为投资标的,未持有期货、期权等衍生品头寸。

本次月榜的股票多头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金田私募的“金田**6号***”、务时私募的“务时**尔1***”、和聚投资的“和聚**平台***”摘得。

深圳市金田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管理规模在0~5亿,核心投资策略是股票策略,投资理念是“价值选股为主,趋势操作为辅”。公司专注价值投资,秉承规范运作发展观,用心为客户、员工、股东及社会创造价值。

厦门务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管理23只基金,管理规模在0~5亿,核心投资策略是股票策略。

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发行并管理十余期私募产品,是中国基金业协会的首批特别会员。团队专注于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和研究,并保持主动管理、稳中求进的投资风格,屡次获得“阳光私募金牛奖”等业内殊荣。

二、量化指增组

量化指增策略主要以股票为投资标的,通过选股模型对标指数选取强势股票组合,投资目标为战胜指数,追求长期持续的超额收益。

本次月榜的量化指增组的冠亚季军分别是汉云投资的“汉云**增强***”、汇乾私募的“汇乾**50***”和云起私募的“云起**指数***”。

厦门汉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量化对冲交易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汇聚了投资经验丰富、兼备国际视野的精英团队,组建了涵盖投资、研究、风控、交易、市场服务以及后台支持的完善架构。

汇乾(海南)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办公地在浙江温州,公司以量化交易作为主要策略方向,同时注重各类资产轮动过程中的机会,形成一套稳健而不断迭代的策略体系。管理的产品策略交易范围涵盖国内股票、股指期货、商品期货、ETF期权等。

宁波云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管理规模在5~10亿,核心投资策略是股票策略。

三、相对收益组

相对收益策略,即综合运用股票、ETF、股指期货、商品期货、股票期权、商品期权、融资融券等资产为投资标的,以市场中性或套利为目的的投资策略,限定权益类多头仓位和权益类空头仓位的净暴露,多空风险敞口在【-20%,20%】以内。

本次月榜的相对收益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汉云投资的“汉云**对冲***”、鼎森投资的“鼎森**灵活***”和橡木资产的“橡木**二号***”摘得。

厦门汉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包括股票价值投资和量化投资两大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品种包括股票、期货、期权等。旗下的多个基金经理均有丰富的量化研究及交易经验背景。

江西鼎森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长期致力于股票与期货( CTA )量化产品研发。公司成立至今,已研发了众多投资策略,有效提高了夏普比例,降低了最大回撤,为客户的阶段性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灵活的选择。

杭州橡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专注于股票量化投资研究。公司核心投研团队成员主要由浙大数学系博士、知名科技公司高级系统工程师组成,拥有丰富的量化投资经验和持续的模型优化、迭代能力。

四、CTA组

CTA策略以期货,期权市场各品种为投资标的,通过商品期货、金融期货、股票期权、股指期权和商品期权等衍生品工具来管理资产。

本次月榜的CTA组的前三名依次由奕睿私募的“奕睿**紫一***”、涌涵私募的“涌涵**1号***”和宜道私募的“宜道**CT***”摘得。

奕睿私募基金管理(青岛)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管理规模在0~5亿,核心投资策略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获奖产品的基金经理李岸隆具有10年行业从业经历,曾任浙商证券(601878)自营分公司金融衍生品部高级投资经理,进行股票、期货、期权方面的量化投资。

上海涌涵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管理规模在0~5亿,核心投资策略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

青岛宜道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1月,管理规模在0~5亿,核心投资策略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

五、多策略组

多策略即综合运用各类投资标的,综合运用股票多头、股票多空、中性对冲、固定收益、CTA、衍生品等策略。

本月月榜的多策略组前三名依次是务时私募的“务时**尔3***”、优稳资产的“优稳**对冲***”和海益私募的“海益**16***”。

厦门务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覆盖了5个主要投资策略,其中包括多资产策略。该获奖产品的基金经理为甘奇扬,有在银行、证券、投资公司等工作的丰富履历,具备良好的经济理论基础,和扎实的证券研究经验和投资管理经验。

武汉优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坚持“优、稳”的资产管理理念和经营发展理念,投资策略具有多样性,私募产品面对牛熊市都能有较好的表现,策略风格分布由保守型到激进型,各种类型的合格投资者都能找到较适合的私募产品。

贵州海益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拥有国资背景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公司致力于不断吸收和引进国内外先进资管机构在证券投资领域的成熟经验,并整合现有的行业资源、基于长期积累的投研策略和经验,打造具备长期竞争力的基金产品。

资料显示,国信证券主办本届“港湾杯”私募实盘大赛,针对私募管理人发展痛点,为大赛准备了丰厚的奖项权益;根据私募获取的奖项不同,提供包括资金服务、研究服务、融资融券支持、托管服务、交易服务和品牌宣传等在内的奖励支持。

当前,比赛持续报名中,现在报名仍可参与后半段的赛程,如果您也想在专业赛事中验证自己的实盘交易水平,请联系国信的服务人员或进入活动官网获取活动信息。

注:本文中对私募机构的介绍总结归纳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资料和私募排排网。

风险提示:本文中的榜单上榜机构及产品仅通过大赛打分规则计算得出,不构成投资建议,不涉及基金推荐,不涉及对相关产品进行评价,相关机构不可将本榜单用作投资推荐宣传。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的内容,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