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业务再进阶 南方基金司南投顾正式上线一创证券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投顾业务再进阶 南方基金司南投顾正式上线一创证券

加入日期:2022-11-15 11:53: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1-15 11:53:50讯:

  自2019年10月,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宣告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落地以来,至今,我国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已时满三周年之际,11月14日,南方基金旗下司南投顾11个投顾组合正式上线一创证券,未来将借助一创证券平台推行投顾业务,为客户提供便利且智能的投顾服务,给投资者带来崭新的投资方案。同时,这也标志着南方基金投顾服务再度进阶,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据了解,南方基金司南投顾上线一创证券,将以“解决客户痛点,提升盈利体验”作为核心目标,并结合渠道和客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引导客户短中长期资金合理配置,提升客户盈利体验;还可通过明确客户目标、提供适配策略、持续陪伴服务,改善客户的获得感,改善客户实际回报水平,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实现真正意义的“买方投顾”。

  具体来看南方基金本次上线一创证券的11个投顾组合,配置品类非常丰富。“货币+”类产品组合主要配备了南方货币增强7天和南方月利宝组合,投资策略方面,该组合以货币基金资产为底仓,力求获取稳健收益;适当参与短债基金、纯债基金等低波动资产进行收益增厚,并选择在增厚类资产的收益确定性高时介入投资,控制风险暴露。

  “短债+”类产品则配备了南方双月宝组合,该组合以短债基金资产为底仓,力求获取稳健收益;适当参与债券基金、对冲策略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等低波动资产进行收益增厚,并选择在增厚类资产的收益确定性高时介入投资,控制风险暴露;同时在底层基金方面,南方双月宝组合对全市场基金进行定量分析和定性跟踪研究,精选投资范围内的全市场公募基金构建投资组合。

  另外,“固收+”类、“股债配置”类、“权益精选”类则分别配置了南方绝对收益组合、南方股债平衡组合和南方多因子成长组合。行业主题方面,则配置了5个优质赛道:如南方新能源组合,由于新能源主题基准表现较好,历史上看比较难以战胜,因此在组合构建过程中更强调与主题的一致性;司南军工组合,军工由于受消息面影响较大,行业属性较为高波动,对于细分景气行业跟踪能够提升组合业绩,获得稳定超额收益;南方消费组合、南方科技组合以及南方医药组合。

  作为首批5家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机构之一,南方基金全明星投顾投资经理团队一直鼎力支持司南投顾各项业务。开展基金投顾业务三年以来,截至今年9月,南方基金司南投顾从自有平台到三方、银行及券商机构,合作的销售机构已约30家。从顾问端来看,截至2022年9月30日,南方基金拥有客户数量超过1.8亿,同时,公司将金融科技能力和应用作为重要战略发展方向,推动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例如大数据技术、AI技术等的深度拓展,都有利于司南投顾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帮助司南投顾实现长期能力的提升。在系统智能化方面,南方基金坚持系统自研,自主研发基金投顾投资管理系统、基金投顾账户管理系统、基金投顾风险管理系统,投顾系统对接已经形成标准化方案。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