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手吃肉后手买单 差一天动手则结果天差地别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先手吃肉后手买单 差一天动手则结果天差地别

加入日期:2022-10-14 4:27:4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2-10-14 4:27:43讯:

(原标题:先手吃肉后手买单 差一天动手则结果天差地别)

大盘分析

昨天打桩成功,今天有所回落弱势震荡也是正常的,昨天就说了这里先不要对反转期望过高,刚出ICU怎么能去KTV,震荡个三五天才是更大的可能,要的就是这个震荡。

不好说这里是不是底部,但短线来说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应该参与,因为你说一下子跌破2933点的支撑位可能性比较小,接下来无论是继续向上还是继续回落,幅度都应该会慢一些,能有个缓冲就行了。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7284亿,比个人预期的要高,结合今天行情来看情况也比预期的要更好一些,正有资金持续流入市场,因为今天震荡的幅度并不算大。

资金风格方面,超短线没别的,想要做加速就必须找最前排的核心,想要做低位补涨则有些不合时宜,或者另一个选择是做轮动热点板块的低吸龙头股的竞争很残酷游戏也还在继续,整体来说还是结构性的反弹,不要以为什么票都会涨,对于个股的甄别很重要。

板块热点:就这么几个,怎么选择怎么把握节奏的问题

当前好点的热点板块无非就是:软件信创,风光储能,医药。说说个人的看法:软件信创无疑是最强热点也是有资金主动布局的板块,看这强度可能是博弈周末会议有什么政策消息,但这两天连续的高潮实在是有点过分了,这既是风险也是想要走的更远的必须。

一是需要大幅度的震荡换手,二是内部也可能会有分支方向的分化。再说风光储能,上午弱下午走强颇有点看软件信创眼色的意思,也充分说明了现在还是存量特征的市场。医药板块其实比想象的要稍强一些,这两天有调整但今天这个上涨有些超预期,值得继续看一下。

后市展望

1、在该唱多做多的时候就唱多做多,一切只取决于市场客观条件的变化,而尽量少的跟自己主观的脑补或者无端的恐惧有关。所以我有些不能理解,之前市场明明很差一直在向下,那些看多唱多的鼓励安慰是多么的可笑无意义。而昨天明显情况发生了变化,大振幅的反弹也来了,主线热点也有了,氛围也明明冰点回暖了,可这个时候之前唱多的人反而跳出来开始一本正经的提示风险提示要小心点了。

任何时候风险肯定会有,但大局观来说,昨天之前是要更加小心谨慎的,昨天下午开始则是应当积极入场的,包括今天也是。昨天说了即便没有反转也至少三五天的平安,不要期望更多,要的就是这三五天,这三五天发生暴跌的概率是比较小的。本来就没有天长地久,那就只求曾经拥有。这个阶段做股票要有谈恋爱的心态,这也是短线的最大价值。非常的适合熊市或者震荡市。

2、在我看来,做股票,不是简单的做图形或者瞎猜,还是基于一种理解。买在分歧卖在一致这句话非常适用于当前所发生的东西,昨天下午软件信创随便买,补涨大法就是好,无论买的位置有多高都不用担心。那今天下午呢?可不能再这样。差一天则结果天差地别。

昨天下午几乎都知道了,经过一个晚上的发酵今天上午更加的高潮,那你得想想这个市场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多的钱会继续买买买,事实是大部分该上车的都上车了。

昨天今天短线的正确做法是:除了个别的前排核心票(基本是只给涨停买点就看敢不敢能不能看懂),后排的低位补涨票就没有再碰的必要了,不是说低了就是好的低了就是安全的,昨天如此今天就未必见得,还是要取决于时机的把握。短线是啥啊,是手快有手慢无,先手吃肉后手买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