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岩投资:顺应经济转型趋势,打造市场化“旗舰母基金”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中岩投资:顺应经济转型趋势,打造市场化“旗舰母基金”

加入日期:2020-12-31 9:50: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1 9:50:46讯:

(原标题:中岩投资:顺应经济转型趋势,打造市场化“旗舰母基金”)

随着2018年去杠杆接近尾声,从2019年开始,中国宏观经济转型升级加速,以科创板开通为标志,金融市场改革亦进入深水区。2020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全球供应链被重塑,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新业态取代过往诸多经济形态,爆发出巨大活力,新经济即其中之代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新型消费、线上经济、智慧物流、远程诊疗等加速发展,中国宏观经济转型和全面深化改革提速。

作为一家以资产配置为核心、多产品并行发展的大型市场化母基金管理机构,面对时代机遇,中岩投资谨慎务实、顺应趋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牢记受托人使命,2020年各个业务线均取得了颇为显著的成绩,为投资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权益投资方面,中岩投资早在2018年市场低迷之际就提出了“新经济投资策略”,并通过大量研究,将股权母基金的投资视角主要聚焦于科技、医疗、消费三大行业,2020年,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加速,中岩投资股权母基金取得了丰硕收获,全年共9家被投企业上市,在科技、医疗、消费领域均捕获多个IPO。另有多家企业过会待发行,母基金覆盖项目扩大至400+个,在获得优异业绩的同时,用行动践行国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号召,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振,助力持有人资产的长期增值。

基于良好的运作业绩,股权母基金今年获得了“年度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20年中国最佳母基金TOP20”、私募股权金牛奖-最佳退出案例奖等多项行业大奖,获得了各方认可。

证券母基金作为权益投资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大力发展高净值证券专户。中岩投资证券专户强调客户需求的特殊性,以客户风险偏好为指引对产品进行分层,争取做到与客户风险偏好的精准匹配。操作上,产品强调宏观分析在资产配置中的核心地位,通过宏观分析,科学暴露组合中当期具有超额收益的大类资产,实现风险调整后收益的相对进取性,提高长期回报。而在底层基金选择上,注重稀缺性、优质和策略多样性,用丰富的基金池为母基金运作提供支持,提高母基金配置效率,并增强抗风险能力。

地产投资方面,中岩投资始终坚定看好核心城市核心区域房产的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尤其是具有稳定现金流的核心物业资产。2020年,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高涨的市场需求共同推动地产市场保持繁荣,但随着价格上涨,调控力度同步加强,各区域房价出现显著分化,核心区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这印证了我们此前对市场趋势的判断。未来,房地产市场在存量博弈下大概率将继续分化,风险亦将随之显现。

中岩投资地产母基金秉持“一主两翼”策略。“一主”布局在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成熟区域的具有改造提升空间、未被充分利用的办公类、商业类及公寓类存量物业,通过与成熟管理人和运营商合作,对项目进行更新改造,提升资产价值。“两翼”布局于国家战略发展核心区域的城市开发运营型股权基金与物流地产的另类投资基金,目前,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核心城市圈,已与多家国内知名城市运营商展开合作。同时,积极布局IDC领域。力争为投资者配置优质的不动产资产,捕捉中长期投资机遇,实现投资者财富的保值增值。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起始之年,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引领之下,“十四五”将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格局,我们相信,新经济将进一步取代、融合旧有经济模式,展现出强大的创造力,中国经济也将继续保持高度韧性,继续保持引领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先锋地位。

新时代的强音已然奏响,中岩投资将继续秉承做“专业专注的财富守护者,值得托付的资产管理人”的发展愿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投资人共济新时代发展长河中的“财富方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