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港股公司长期停牌或已退市 多家公募调整估值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部分港股公司长期停牌或已退市 多家公募调整估值

加入日期:2020-12-30 20:27: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20:27:21讯:

(原标题:部分港股公司长期停牌或已退市 多家公募调整估值)

对于停牌许久甚至已经退市的港股上市公司,多家公募基金近期调整了估值。

12月29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自12月28日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华能新能源”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0港元/股。事实上,华能新能源已于今年2月私有化,2月24日正式从港股退市。资料显示,华能新能源是全球第二大发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主要专注于风力发电。

12月26日,长盛基金发布公告称,将旗下管理的基金对所持有的“桑德国际”自12月25日起按照0.01元港元/股进行估值。公司将密切关注“桑德国际”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作为一站式综合供水及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供货商,桑德国际自2016年4月停牌至今。在此之前,该公司曾被长盛基金多次下调估值。

同日,大成基金宣布,自12月25日起,对公司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康健国际医疗”采用固定价格0.32元港元进行估值;对公司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星美控股”采用固定价格0.001港元进行估值。

康健国际医疗和星美控股先后于2017年11月和2018年8月停牌。其中,星美控股已于今年12月14日退市。资料显示,星美控股主要经营电影院等业务,旗下拥有业内知名的星美国际影城。

上述多家港股上市公司出现停牌和退市的原因主要与公司经营不善或违规披露有关。试图继续扩充院线版图的星美控股,却被院线行业的巨大泡沫波及,高额的商誉背后出现了企业资金链断裂、债务危机等风险。

康健国际医疗于2016年刊发的中期报告及年报包含重大失实、不完整或错误引导资料,香港证监会责令该公司于2017年11月27日停牌,至今暂未复牌。

不过,华能新能源从港股退市的情形,业内众说纷纭。有业内人士认为,华能集团在今年将备受关注的新能源业务从港股退市,或许是为了酝酿更长远的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