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央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加入日期:2020-12-30 12:54: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2:54:39讯:

(原标题:央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12月30日,资本邦获悉,昨日央行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四季度(总第91次)例会于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会议,指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打造资金链,形成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和三角互动,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以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

2016年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七部委31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强调,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不仅有助于加快我国经济向绿色化转型,也有利于促进环保、新能源、节能等领域的技术进步,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经济增长潜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