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公募基金展望:关注高端制造、顺周期等板块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2021年公募基金展望:关注高端制造、顺周期等板块

加入日期:2020-12-30 10:27:5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0:27:52讯:

(原标题:2021年公募基金展望:关注高端制造、顺周期等板块)

12月30日,资本邦获悉,2020年进入倒计时,近期布局2021年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从市场基金公司来看,多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了2021年年度策略报告。

对于2021年的宏观经济,多家基金公司都在年度策略中表达了相对乐观态度。弘毅远方基金指出,中国经济及社会活动已大致恢复,成绩领先全球。尽管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其判断2021年中国名义GDP增速预计会达到10%-12%之间。较好的经济局面,也为后续的需求侧管理、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留出了足够的政策空间。

临近年末,市场也有对于风格切换的担忧,对于2021年的投资,把握结构性机会成为多家公司的共识。景顺长城投研团队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经济展望及投资策略中指出,2021年市场将从赚估值抬升的钱,转变到赚盈利增长的钱。建议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市场风格再平衡仍在延续,未来市场估值大概率将进一步收敛,低估值叠加盈利持续改善,将是配置核心思路。

景顺长城建议,把握估值较低叠加盈利持续改善的品种,比如机械、化工、汽车等顺周期主线,以及估值有绝对优势的大金融板块。建议长期关注半导体、医药、消费升级等板块,若年中有回调,则是比较好的布局机会。此外,港股估值横向比较有优势,且恒指目前吸纳了较多互联网科技公司,指数结构进一步优化,更符合当前产业发展趋势。

总体来看,公募基金对2021年中国经济相对乐观,认为在投资中要把握结构性行情,把握企业盈利与估值性价比,具体可关注高端制造、顺周期等板块。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