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雷海外投资项目!创投巨头鲁信创投预计损失1.4亿元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踩雷海外投资项目!创投巨头鲁信创投预计损失1.4亿元

加入日期:2020-12-29 19:52:4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9 19:52:42讯:

(原标题:踩雷海外投资项目!创投巨头鲁信创投预计损失1.4亿元)

12月29日,资本邦获悉,昨日晚间鲁信创投(600783.SH)发布关于参股项目经营出现重大变化的公告。

相关公告显示,此次有“国内资本市场首家上市创投公司”之称的鲁信创投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之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通过开曼SPV投资的美国公司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公司拟在2020年度期末将其估值下调至0,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

估值下调至0,预计损失1.4亿

此次估值下调,主要是因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资料显示,Intarcia是一家致力于慢性病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在研产品ITCA650是一种创新治疗二型糖尿病的年制剂给药装置,今年第二次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新药申请,但被拒绝。Intarcia目前仍在向FDA申请上诉,但其已无必要的资金及资源继续维持运营。鲁信创投于近日收到Intarcia通知,其正式委托第三方实施资产处置和清算程序。

鲁信创投多次融资Intarcia

公告显示,2016年7月,鲁信创投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通过开曼SPV参与了Intarcia的EE轮融资,Intarcia当时核心产品ITCA650已完成三期临床试验,投前估值35亿美元,公司总投资额3000万美元,持有Intarcia50万股优先股。鲁信创投对Intarcia的这笔投资可谓寄予厚望,在历史公告中还有这样的表述:Intarcia项目有望成为公司在美国境内第一单投资业务,使公司海外资产配置加大,是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符合公司立足山东放眼海外的发展战略。

此后,2020年2月,鲁信创投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通过开曼SPV参与了Intarcia的可转债融资,总投资额220.75万美元。

截至目前,鲁信创投持有Intarcia股权比例0.663%。

百亿项目归零,3.79万股东“心急”

相关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亿元,此次“踩雷”损失1.4亿元相当于将损失今年前三季度超30%的利润,截至三季度末股东户数3.79万。

此外,受此次事件影响。昨日周一开盘,鲁信创投股价收盘放量大跌6.9%,报13.62元/股。而从10月底公布三季报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6.34%。

对于此次失利,鲁信创投表示2016年该公司在参与对Intarcia的投资时,三期临床已完成。对于医疗行业来说,完成三期临床的企业,属于早期研发阶段企业中确定性较强的项目类别。我们在投前也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尽调,鉴于国际项目和投资金额较大,除常规尽调外,也聘请国内医疗专家一起到现场调查,聘请了美国独立第三方生物技术专业咨询机构进行了市场评估报告等。虽然最终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但我们对于医疗行业的发展判断没有变化,并不会因为一个项目的失败而停止在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投资,而是以此为鉴,进一步完善专业化投资体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