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之星:基金下午茶 |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证券之星:基金下午茶 |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

加入日期:2020-12-29 16:44:3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9 16:44:32讯:

一、基金要闻速递

1. 中信证券开立A股首批QFII两融信用账户

12月28日,中国结算正式上线沪深市场QFII、RQFII登记结算制度改革相关业务,各证券公司QFII、RQFII客户可申请开立信用账户,账户开立的次一交易日即可参与融资融券类证券交易。中信证券是为QFII客户开立信用账户和提供交易渠道的首批券商之一。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下,QFII、RQFII客户参与融资融券交易不仅扩大了其投资范围,促使我国吸引更多境外优质资本,更提升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2.公募基金抢筹定增项目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已有221只基金参与了327次上市公司定增项目。得益于今年2月出台的再融资新规,定增市场火热。竞价定增作为一种特定的组合投资策略,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机构投资者配置中国核心资产的可选范围。同时,折价定增带来了好的性价比,大概率会延续至明年。

3.公募REITs有序推进

自10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接收第一轮申报材料后,公募REITs试点工作拉开序幕。11月,多家拟上报公募REITs项目的基金公司参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项目答辩。最新消息是,在这近30个公募REITs项目中,约5个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荐至证监会,涉及资产包括垃圾焚烧、污水处理和高速公路等。公募REITs 有利于稳投资、补短板、降杠杆,有利于高效利用存量资产,并且提供了一条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的途径。

4.国泰君安500亿母基金已完成首轮封闭

近日,上海国泰君安创新股权投资母基金中心已完成首轮封闭,并已正式进入投资期,标志着券商私募子公司迈出了探索市场化母基金的重要步伐。按照计划,国泰君安母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分期分批设立,首期规模80亿,定位为具有投资银行特色、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深耕产业的市场化母基金。

5.天弘银行ETF上市首日成交4.21亿

12月28日,天弘银行ETF正式上市,首日成交规模达到了4.21亿元,为当日全市场成交额最大的银行ETF。民生证券预期,对比历史上银行股利润增速上升期,在政策“不急转弯”的前提下,明年上市银行的利润增速或在5%左右。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充分反映了市场对银行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随着经济复苏悲观预期将会有所好转。

6. 万科30亿元入局 707亿元国企混改基金

万科A于12月27日晚间宣布参与投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下称“国企混改基金”),且投资金额高达30亿元。这将充分发挥好基金投资引领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助力国有企业加大混改力度,拓宽社会资本参与混改的渠道,有望实现各类所有制企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二、基金视点

1. 富国基金杨栋:精选个股宜“兼容并蓄”

在他看来,在坚守基本面价值投资的前提下,投资操作不应拘泥于定势,博采众长、兼容并蓄不仅体现在资产配置、行业选择中,也会体现在个股选择上。

对于2021年的投资策略,他认为有四个领域值得重点关注,包括大消费及医药、科技创新、金融及周期成长、军工及新能源。

2. 博时基金吴渭:追求绝对收益 把握时代趋势 深耕基本面投资

吴渭基于符合时代趋势的基本面选股,把握行业与企业的景气度,同时始终秉持绝对收益理念,在市场面临剧烈调整时果断降仓规避控制回撤,共同构成了吴渭13年来打磨的投资框架。

他认为2021年A股或继续呈现结构市,盈利中枢将会上移,风格会向均衡化扩散。其中,免税、医美、风电,成人疫苗的机会值得关注。

3. 广发基金王明旭:价值观是基金经理最重要的“护城河”

王明旭贯彻“先求不败而后求胜”的思路,因此他将安全边际放在首位,将长期价值与短期趋势有机结合。不刻意追求做“时间的朋友”,力求通过均衡配置来获得稳定超额收益。

他认为基金净值曲线背后,折射的是基金经理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基金经理是最重要的“护城河”,不在于投资方法论,而是价值观。

4. 万家基金:2021年牛市行情有望继续上行

12月29日发表观点,2021年将是一个经济持续向上复苏、逆周期调节政策稳步退出的温和宏观环境,这对于权益市场是极为有利的,它有望继续推动2019年以来的牛市行情继续上行。

5. 基金看好军工行业成长性机会

部分基金公司看好军工行业成长性机会,基于军工行业下游客户需求确定性高,产业链相对封闭,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行业发展前景广、生产状态良好等,军工行业会出现很多投资机会,板块内的优质公司估值具备一定的提升空间。

三、基民学院

基金定投出现亏损怎么办?

基金定投亏损或有多个原因,定投产品不好、过度担忧市场波动、定投时间太短等。基金定投出现亏损时,首先应该重新审视一下最近定投的基金是否靠谱,再做出以下几个操作:

1. 坚持持有

如果重新审视基金仍然认为是一只优质产品,那么就应该坚持持有。作为一名价值投资者,既然选择了定投就不能抱着追涨杀跌的心态。在基金下跌过程中定投,一直坚持到上涨才退出,这样基金走势就会形成一个微笑形状。但是如果意志不坚定,在下跌阶段就选择撤出,自然而然就会亏损了。

2. 止损

如果实在不看好这只基金,可以选择及时止损,把资金投入到其他基金中,这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四、热门基金

title=

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

——约翰邓普顿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