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副行长遭“双开”,此前已有多位高管被查处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吉林银行副行长遭“双开”,此前已有多位高管被查处

加入日期:2020-12-29 11:59:2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9 11:59:25讯:

(原标题:吉林银行副行长遭“双开”,此前已有多位高管被查处)

12月29日,资本邦获悉,昨日据中纪委网站显示,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盛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盛忠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依据相关规定,杨盛忠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此外,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悉,吉林银行高层涉嫌受贿被处近期频频出现,除此次副行长杨盛忠“落马”之外,吉林银行已有两任董事长因涉嫌受贿罪被查处。

吉林银行:已有2任董事长涉嫌受贿被处

资料显示,吉林银行于2007年10月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设立,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11家分行,376个营业机构,发起设立10家村镇银行、一家贷款公司,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截至9月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达4287亿元。

发展至今,吉林银行出现两任董事长因涉嫌受贿罪被查处的情况。2013年,吉林银行董事长田学仁因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再有,今年11月24日,吉林省纪委监委相关公告显示,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吉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等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原董事长张宝祥与去年11月被查之后,吉林银行迅速更换管理层。2019年11月,吉林银行行长陈宇龙出任吉林银行董事长。2020年8月,吉林银行公告,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前总裁王立生出任吉林银行行长获银保监批复。

随后,吉林银行增资扩股。截至2020年6月,第二批增资扩股资金30.1亿元全部募集到位,亚泰医药集团、长春欧亚卖场等7家投资者认购吉林银行股份共计8.6亿股。

目前天眼查数据显示,吉林银行第一大股东为韩亚银行,持股比例21.53%。

年内被罚13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吉林银行除了高管频频出现风波之外,银行本身也麻烦不断,年内多次收到银保监局罚单,合计罚款135万元。

今年因贷前调查不尽职;未按规定承担押品评估费;违规发放关联交易贷款;违规涉企服务收费问题被吉林银行被银保监局开具4张罚单,累计罚款105万元。12月22日,吉林银行因用信贷资金直接承接委托贷款遭银保监局罚款30万元,对行长给予警告,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除此之外,天眼查信息还显示,吉林银行的部分股权处于出质状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