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一只光伏ETF投这些股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A股第一只光伏ETF投这些股

加入日期:2020-11-27 20:05: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20:05:07讯:

(原标题:A股第一只光伏ETF投这些股)

光伏ETF将于12月1日正式开启网上现金发售,其跟踪的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成分股共计39只。

从成分股的流通市值和总市值分布来看,光伏产业指数中仅有2只成分股的市值在千亿级别,分别是隆基股份(15.87%)和通威股份(13.84%),其余成分股市值均在千亿以下,指数整体更偏中小盘风格。

具体来看,光伏产业指数39只成分股所处产业链如下表所示,其中,隆基股份(15.87%)、中环股份(7.26%)和通威股份(13.84%)分别为全球单晶硅片龙头企业、全球电池片龙头企业,阳光电源(7.06%)为逆变器龙头企业,捷佳伟创(3.43%)、晶盛机电(3.32%)分别是电池片生产设备供应商龙头和硅片生产设备供应商龙头,福斯特(3.12%)和福莱特(1.20%)分别为电池组件细分领域EVA胶膜、光伏玻璃龙头,金辰股份(0.36%)则是代表性光伏组件生产商。

(文章来源:华宝证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