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杨晓斌:把握顺周期行业机遇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金鹰基金杨晓斌:把握顺周期行业机遇

加入日期:2020-11-26 21:18: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6 21:18:50讯: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今年A股结构性行情明显,部分具有宏观投资视野、善于自上而下选择行业的基金经理,通过前瞻性布局相关板块获益颇丰。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金鹰基金杨晓斌管理的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近一年净值增长率高达78.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6%。他预计,顺周期行情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看好化工、设备类相关的子行业。

  杨晓斌介绍,上半年他管理的组合整体偏成长、医药和科技领域,下半年则开始转向顺周期板块。同时,通过自上而下的相关行业调整,使得组合基本上能够避开比较大的回撤,整体净值曲线回撤相对可控,从而使得基金整体长期业绩相对较好。

  谈及如何选股,杨晓斌表示,“目前我们把影响市场的重要经济数据分为8大类宏观指标,每类由诸多小类组成,每月观察经济指标的变化,判断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行业配置选择。”杨晓斌以万物皆周期分析框架为例指出,优秀的企业股票也不会一直上涨,投资首先需要判断行业景气周期的方向。通过前瞻性的捕捉每个行业的景气周期的转变,在行业周期底部或者底部开始往上走时布局,才能提高投资回报,规避优秀企业因为短期的基本面、宏观、微观等因素所带来的市场回调。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顺周期板块行情能够持续多久,杨晓斌认为,主要取决于经济修复的预期。他预计顺周期行情可能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如果考虑海外经济更长的复苏周期,顺周期板块的行情可能会延续更长时间。在具体的行业上,杨晓斌表示,更看好化工、设备类相关的子行业,包括家电、汽车相关零配件、大金融等。此外,随着明年全球经济预期改善叠加政策支持,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