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A股内外部环境发生积极变化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宝盈基金:A股内外部环境发生积极变化

加入日期:2020-11-26 20:37: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6 20:37:02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期,宝盈基金发布四季度宏观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展望未来相当长时间,A股市场将呈现顶部整荡的态势,但在经历了数月的弱势整荡后,由于内外部环境发生了若干积极变化,有望走出一波向上行情。

  宝盈基金认为,从内部整体环境看,A股的核心矛盾没有变化,即利润上行的同时,十年期国债利率也在上行。前者改善分子端,后者压制市场估值水平中的无风险部分。2009年7月前后,A股遇到同样情况,在经历快速拉升后,无风险利率持续上升持续压低估值水平,但受到盈利的支撑,故在顶部震荡了将近2年时间。从各种信息看,A股再次孕育大泡沫的概率不大。

  宝盈基金指出,同时也要看到A股在边际上的变化,一是在难看到大泡沫的情况下,A股主要由盈利驱动,过去几个月的下跌与盘整已经为A股拉开了上涨空间。二是政策方面对A股形成一定利好,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同时宏观流动性的量在边际上有所放松,央行也表态宏观杠杆率可阶段性提高。此外,外部环境的缓和预期将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利好。

  宝盈基金认为,当前比较看好广义制造业(泛科技产业)。在市场强势状态下,能源安全领域如风电、光伏等,科技竞争“卡脖子”领域如半导体、软件设计、高端设备等成长股有望获得较为确定的超额收益。同时,内需增长、新型城镇化、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等方向可能带来投资机会。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等方面或迎来产业政策支持。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