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徐黄玮:长期看好跟踪深圳科技创新领域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安信基金徐黄玮:长期看好跟踪深圳科技创新领域

加入日期:2020-11-26 18:10:0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6 18:10:08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根据Wind数据,截至11月25日,行业内首只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基金——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型基金A类成立以来收益率41.12%。

  安信深圳科技创新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安信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徐黄玮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今年科技行业业绩表现较好,与新基建、国产替代等相关的细分行业将体现了较好的盈利韧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把握深圳科技的成长红利,可以投资跟踪该类企业的指数基金。

  “从长期来看,国内5G进展一直有序进行,长期大力发展方向不会变。”徐黄玮分析表示,经济转型、大国博弈主要看科技创新。

  具体来看,徐黄玮指出,半导体方面,国产替代大方向不会变。国内半导体技术在28-14nm将逐步突破,目前整体行业估值处于相对合理的位置,行业替代过程逐步加速,业绩也有望逐步加速提升。消费电子方面,苹果手机今年需求旺盛,预计今年乃至于明年上半年整个苹果产业链会持续景气。新能源也是未来主要方向之一,新能源汽车规划中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科技行业机会看好,但如何跟踪锚定估值?徐黄玮分析表示,半导体的估值相对比较难把握,波动会比较大。主要由于国内的半导体公司还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估值一般都较高,但拉长3-5年来看,目前部分公司的估值水平其实是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A股的消费电子行业,估值一般在20-40倍左右波动,成长性较高,增速较快的公司会给到30-40倍估值。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相关板块并保持中长期持有,有望获取较好的效益。

  为何独选深圳进行投资?事实上,根据该基金公开资料,该基金不仅能投资深圳本地股,还可以选择横跨沪、港、深三地上市的具有“深圳”特色的公司,选取公司的“城市”、“注册地址”和“办公地址”三者之一包含“深圳”的股票。

  “之所以选择‘深圳’特色的科技企业,主要出于以下四点考虑。”徐黄玮分析表示,首先是政策支持方面的优势。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国家政策在高新科技产业上高度支持,5G、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面会得到更多的资源倾斜。所以不管从政策、文化还是制度上,深圳是非常适合培育出优秀的科技企业的。第二,深圳长期科技创新能力有目共睹。第三,深圳科创型企业普遍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第四,深圳非常有活力和创新,在人才政策、产业政策上规划的比较完善。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