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固收+”产品有望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海富通基金:“固收+”产品有望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

加入日期:2020-11-25 20:34: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5 20:34:58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25日,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固收+”产品有望承接传统理财类客户的需求,通过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节奏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

  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固收+”产品的兴起,背后有着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投资者观念更新等综合因素的推动作用。首先,“固收+”产品的风险和收益特征位于纯债类产品和偏股型产品之间,能够承接传统理财类客户的需求。其次,“固收+”产品相对于权益类产品回撤较小,在熊市和“震荡市”中能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再次,从历史上看,股市和债市行情之间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固收+”产品就可以达到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效果。

  从产品具体布局来看,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指出,“固收+”产品的细分类型较多,包括二级债基、偏债混合、灵活配置等产品。而优秀的“固收+”产品,应该具备回撤较小、收益较高、长期净值曲线稳步向上等特征。从市场容量看,“固收+”产品或将保持较快的增速,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对这类产品的配置需求还会继续增长。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