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元鑫资产梁之平:A股市场有机会走出慢牛长牛行情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泰元鑫资产梁之平:A股市场有机会走出慢牛长牛行情

加入日期:2020-11-25 20:13: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5 20:13:59讯: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元鑫”)总经理梁之平日前在“中欧领读者”实战分享中提出,从整体经济大环境对资产配置的影响来看,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在思考长期投资策略方面已经开始向成熟、理性方向发展,资产配置更加多元化和全球化。

  梁之平认为,资产管理公司的未来核心竞争力将从主要管理现金资产,提升为管理现金资产、实物资产、信贷资产和证券资产等多种资产的综合能力;而且大类资产配置需要遵循长周期逻辑,且需建立包括基本面、市场面和组合面的分析框架。

  “未来A股长牛、慢牛是可期的,指数基金有望迎来广阔空间、大宗商品与贵金属的需求或将恢复、而个股投资与大宗商品交易品种选择的难度也会更大、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房地产仍存在投资机会。整体而言,由于短周期因素扰动抹掉了较大的投资空间,大类资产配置难度较大,但长周期逻辑下,大类资产配置的前景可期。”梁之平称。

  梁之平表示,从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环境看,监管部门正不断完善金融监管理念和监管规则,推动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规则体系,包括推动市场注册制在内的制度建设,吸引更多长期资本、机构投资方的加入,我国资本市场正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中国的A股市场是有机会走出慢牛长牛行情。

编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