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疫苗推出是牛熊分界线 周期股有望成为“新宠儿”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李大霄:疫苗推出是牛熊分界线 周期股有望成为“新宠儿”

加入日期:2020-11-25 11:44: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5 11:44:11讯: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前段时间全球经济受疫情困扰停滞不前,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录得罕见的-4.4%的增长,然而,随着疫苗的渐行渐近,全球经济秩序出现了希望的曙光,明年将会出现恢复性增长。在疫情肆虐的时候,逆周期股票成为全球资金竞相追逐的宠儿,而在疫苗阶段,顺周期板块成为“新宠儿”就成为可能,从道指突破30000点创出历史新高就可以看出端倪,上证50指数接近12年新高,沪深300指数也接近4年新高,这些皆预示着未来的发展趋势。我国由于疫情控制相对良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为0.7%,全年经济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加上人民币坚挺,长期资金入市方兴未艾,如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收益率9.03%,将会加大养老金类资金入市的吸引力,今年公募基金发行创出历史新高,其业绩也出现爆发性增长,将大大激发居民储蓄向股市转移的积极性。当然“新宠儿”仅限于最优质的最低估蓝筹龙头股。

(责任编辑:陈状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