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仅8天 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上市仅8天 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

加入日期:2020-11-25 11:02:2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5 11:02:22讯:

  作为跟踪科创板唯一指数(科创50指数)的ETF产品,首批科创50ETF自11月16日上市以来,持续获得资金关注,其中华夏基金旗下的科创50ETF(588000)更是获得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华夏科创50ETF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49.7亿元,规模增至99.18亿元。11月25日开盘后,华夏科创50ETF(588000)延续资金净流入状态,截至上午10点半,已经净流入超2.20亿元,推动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此时,据科创50ETF上市仅8个交易日。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市场呈现调整态势,但是科技创新主题仍被认为是市场长期投资主线,投资者逢低布局意愿强烈。科创50ETF所跟踪的科创50指数,汇聚科创板5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个股,可以助力投资者一键把握科技创新龙头股,投资标的具有稀缺性,自然获得市场关注。而且,科创50ETF可以像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一手价格在140元左右,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参与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科创50ETF(588000)首募时即获得近70万持有人认购,是4只产品中持有人户数最多的,也是目前已上市交易的权益类ETF中持有人户数最多的基金。上市后,规模增长的同时,基金持有人户数也同步增长,截至11月23日,持有人已经增至88万户,更多投资者的认可给华夏科创50ETF(588000)呈现更好流动性提供了基础。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华夏科创50ETF(588000)上市7个交易日累计成交超86.8亿元。

  华夏科创50ETF基金经理荣膺表示,从中长期组合配置的角度来考虑,科创板的定位、行业分布特点相对比较鲜明,符合经济发展大方向,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A股重要的投资阵地,并且和其他板块的A股宽基指数在风格上形成互补。因此在投资组合中纳入科创50ETF(588000)能够从组合配置的角度实现一个多元化的补充,是较优的底层资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通过分批或定投的方式来参与科创50ETF(588000)的投资,一定程度上应对可能有的短期波动也会更加从容。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