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文: 增持高性价比的电子、计算机和轻工制造行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杨嘉文: 增持高性价比的电子、计算机和轻工制造行业

加入日期:2020-11-24 15:47: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4 15:47:03讯:

  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易方达科瑞灵活配置基金经理杨嘉文在三季报中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A股主流指数以上涨为主,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上证50指数上涨9.87%,中证500上涨5.59%,创业板综指上涨9.66%。随着国内疫情的结束,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市场整体呈现上涨格局。

  分析原因,海外经济方面,三季度全球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回升,但速度有所放缓。美国经济重启后由于内部种族矛盾激化,疫情二次爆发且影响远超第一次疫情,财政刺激方案迟迟未能落地;欧洲疫情反复,特别是9月后英国甚至面临再次封锁风险,全球经济增长在疫情反复中波折修复;美联储8月议息会议引入平均通胀货币政策框架打消宽货币政策退出疑虑,美元指数一度跌至91低点,但随着欧洲疫情爆发,欧弱美强驱动美元指数走强,海外风险资产波动加剧。国内经济方面,三季度投资和出口是核心驱动,消费修复相对缓慢。出口受益于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对海外产出缺口构成产能替代,出口连续超预期成三季度亮点,制造业投资增速8月超预期改善;社零增速修复缓慢,但可选消费改善明显,汽车销量增速是重要支撑。物价整体呈现CPI回落、PPI回升组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显著改善,工业企业正从被动去库存向主动补库存过渡,经济整体弱复苏。

  三季度维持紧货币、宽信用格局,730政治局会议强调注重货币政策精准导向和跨周期调节以后紧货币预期发酵,新增社融和新增贷款数据回升超预期,主要融资来源由非标融资转为政府债券,房地产融资监管趋严引发信用收紧担忧。

  本基金在三季度股票仓位稳定在85%左右,并根据上述的宏观经济判断,行业和个股上作出了一些调整。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流动性持续宽松,市场出现了结构性的机会,本基金继续从个股的估值性价比角度筛选中长期有一定竞争力的个股进行增持,如电子、计算机和轻工制造等行业;此外,报告期内本基金减持的行业主要有农林牧渔、商业贸易、房地产和食品饮料等。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