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余广:坚持追求长期投资回报,注重公司基本面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景顺长城余广:坚持追求长期投资回报,注重公司基本面

加入日期:2020-11-24 14:44: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4 14:44:09讯:

  在公募行业中,管理经验超过10年且年化收益超过20%的基金经理可谓屈指可数,景顺长城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总监余广正是其中一位。众所周知,每一位闯荡投资江湖已久的基金经理都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大道至简,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从业证券、基金行业16年来,余广的投资理念是:“坚持追求长期投资回报,注重公司基本面及股价长期表现。”(代表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11月20日。)

  实际上,余广对于基本面选股的坚持,与他早年注册会计师的工作经历有着相当大的关联。在进入公募行业之前,余广是一名注册会计师,曾赴英国求学,获银行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先后担任蛇口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经理,杭州中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世纪证券研究所研究员,以及中银国际证券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等职务。

  2005年1月,余广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在研究员的岗位上一待就是五年。在此期间,余广的研究领域覆盖银行、机械、家电、汽车、钢铁、建材、纺织服装、农林牧渔等诸多行业,为之后的投资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5月,余广走上基金经理岗位,接管景顺长城能源基建。2011年12月20日,余广的第一只首发管理产品——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正式成立。源于注册会计师的职业思维,他在选股时往往会采用一些财务指标来量化选股标准,形成了特有的投资打法。余广认为,要筛选出优质公司,必须深入了解所投资对象的业务模式和治理结构。通过对ROE、现金流、资产负债表、公司治理能力等定量、定性指标的分析,精选个股。

  与此同时,余广还是一位坚定的长期价值投资者。在他看来,投资过程中,虽会因市场起伏而产生诸多扰动,但长期来看,股价的上涨是由盈利驱动的。因此,余广强调,需要买入长期看好的公司,通过长期持有,获取公司长期增长带来的资本增值收益,而不是博取短期的差价收益。伴随着十余年来的投资实战,余广越发坚定并强化着这一理念。通过对优秀公司持续的跟踪分析研究,自身的投研框架和投资经验得以积累。他相信,随着自身经验的累积和强化,会进一步回馈到投资成果之上。

  正是在这样的投资理念和思路的指引之下,余广所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成立至今,A份额已累计取得479.37%的净值增长率,年化收益达21.75%,而同期业绩基准涨幅仅为100.83%,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372.05个百分点。(基金业绩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准及指数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11月20日)

  难能可贵的是,余广不仅个人基金业绩过硬,同时还担任着景顺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总监等职务,负责管理景顺长城基金的股票投资团队。而在业内,景顺长城基金被冠以“股票投资专家”的头衔,其股票投资团队实力出众,有着一大批风格特点各异且业绩出众的基金经理,成长风格的刘彦春和杨锐文、均衡风格的刘苏、注重安全边际的鲍无可等人皆在其中。而作为股票投资团队的领头人,余广的能力更是可见一斑。

  2020年正好是余广正式成为基金经理的第10个年头。依然坚持在投资一线的他,时刻关注着市场的变化,保持着对于投资的敬畏之心。结合当下的市场环境,余广认为,下一阶段市场依然体现为结构行情,行业、个股之间分化明显。在投资策略方面,他将保持适当的谨慎,操作上更加侧重选股,侧重于长期因素,基于企业的长期基本面和估值,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价值投资,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

  谈及近期动向,余广表示,他将携最新产品景顺长城核心中景一年持有期基金,于12月7日与投资者见面。据悉,景顺长城核心中景一年持有期基金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在60%—95%,并能参与港股市场投资。该产品设置了一年持有期,每笔买入份额锁定期为1年,以期帮助投资者克服“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鼓励长期投资。同时有利于基金经理在持有期内有效执行中长期策略,避免短期流动性及市场波动干扰,提升收益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