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昨起可选退款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昨起可选退款

加入日期:2020-11-24 7:24: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4 7:24:39讯:

根据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此前的公告,自昨日起一个月内,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赎回,免除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北京青年报记者体验发现,当天提交申请,资金第二个工作日24时前到账,退出后资金将被统一退回至“余额宝”。若用户继续持有,基金仍保留未来参与战略配售上市公司的机会。

一个月内可选择转入B类份额退出

11月20日,华夏、易方达、汇添富、鹏华、中欧基金旗下5只创新未来基金公告显示,2020年11月23日0时至2020年12月22日15时,5只产品将新设B类份额,可供持有人申请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所用。两类基金份额净值相同、登记机构相同,同一类别的每份基金份额具有同等的合法权益。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在指定期间提出相关申请。

投资者的退出金额为B类份额转入份额乘以T日基金份额净值。B类基金份额并自动赎回的申请,以T日收市后计算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登记机构在T+1日内对该交易的有效性进行确认。指定期间届满后,5只基金不再接受转为B类基金份额的申请,B类基金份额注销,未选择退出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将继续持有原份额。

体验退出操作当天申请第二天到账

昨天北青报记者体验发现,在支付宝App中,选择“基金”,即可看到自己持有的产品。进入战略配售基金产品后,下方提示“本基金已进入退出选择期,可在2020年12月22日15时前申请退出”,并出现“退出”按钮。

点击后出现“退出须知”,提示:无论是否退出,所有投资者将被免除基金成立以来至12月22日机构按照合同约定收取的基金管理费、托管费、销售费用;所有投资者均可通过转B类份额进行退出,资金将到账您的余额宝满足流动性需求,退出不收取费用,同时退出份额确认后无法撤销,也无法再重新买入;如果继续持有,基金仍保留未来参与战略配售上市公司的机会;正在全力推进开通场内交易,如有流动性需求,可转场内卖出,蚂蚁将提供相应平台功能以方便使用。

继续选择确认退出后,系统将提示用户选择份额。11月23日退出后,退出金额将以11月23日净值计算份额,并于11月24日24点前到账余额宝。点击“确定”后,即可完成退出操作。

数据显示,此次5只战略配售基金合计募集达600亿元规模,认购户数合计近1360万户。

目前,这5只基金均为盈利状态,其中中欧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一个多月来收益率高达3.26%。目前已有部分网友晒出自己选择退出基金的截图,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将会继续持有:“其中蚂蚁战略配售的比重本来也只有10%,更看重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

新闻背景

9月25日发行总规模600亿

9月25日起,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五家基金公司在支付宝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股票的新基金,总规模600亿元,封闭期18个月,最低1元起购。

新基金将由各家机构的明星经理进行管理,18个月封闭期满后接受申购赎回。五只基金均计划配10%蚂蚁新股,为单只股票允许的最高配比,剩下90%将投向其他标的。

数据显示,5只基金只用了4个交易日和10个假日即售罄。鹏华、汇添富和华夏创新未来混合基金三只基金均刷新此前199万人的历史认购纪录,最高的华夏基金有超300万人认购,创下新发基金和混合基金新高。

在11月5日晚,证监会发布的就创新未来基金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中,证监会表示已关注到部分前期购买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的投资者表达了退出意愿,并已要求相关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依法合规提出可行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11月11日,5只基金发布声明,拟为5只封闭基金安排一个月的退出选择期,在此期间投资者可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并免除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及销售费用。

本组文/本报记者 温婧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