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疫情反复影响风险偏好,均衡配置或是较好选择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疫情反复影响风险偏好,均衡配置或是较好选择

加入日期:2020-11-23 18:25: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8:25:34讯:

  上周A股市场主要指数有所分化,上证指数明显跑赢创业板指,其中:上证综指2.04%,沪深300指数1.78% ,创业板指-1.47%。结构上低估值顺周期占优——有色金属、钢铁和银行涨幅排名靠前,TMT、医药和消费者服务排名靠后。从交易量来看,Wind全A交易金额较前一周略有下降,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所下行。

  近期市场聚焦经济修复主线:一方面海外医药巨头疫苗研发进展顺利,使得全球经济修复、生产活动恢复预期上行,另一方面部分上游周期品价格上涨,使得经济需求回升逻辑加强;A股低估值周期类板块表现较好,大幅跑赢指数。上述市场主线面临的风险是疫情出现反复,如全球范围新冠疫情或疫苗获批使用出现不达预期的情况,近期涨幅较大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将面临回调风险。

  短期来看,疫苗研发顺利使得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相对收益明显,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使得市场博弈加剧,策略上回归均衡配置或是更好的选择。中长期看,内需升级和供应链补短板是主方向,代表新经济的消费和科技或是未来市场的主线。(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