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维持震荡磨底阶段 短期处于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维持震荡磨底阶段 短期处于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

加入日期:2020-11-23 15:55:0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5:55:02讯:

  国际环境有所改善,疫苗进展顺利,宏观指标进一步加速,金融委整顿信用违约,消除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爆发的可能性,流动性将稍宽松,整体仍有利于风险资产。短期债市冲击延续,股市顺周期交易有基本面支撑,需要进一步精选性价比高的细分赛道。市场趋势维持年底前震荡磨底,重视银行板块上行风险。战国策曰:夫良商不与人争买卖之贾,而谨司时。时贱而买,虽贵而贱,时贵而卖,虽贱已贵。

  展望本周,宏观方面,10月多数宏观指标进一步加速,国际环境有所改善,疫苗进展顺利,系统性金融风险被遏制,整体仍有利于风险资产。权益市场整体弹性受估值、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以及部分结构性政策制约。部分个例的信用违约对权益市场的影响将局限在小范围,对债市的冲击的缓和需要看到监管与各市场主体实质性介入和善后措施。短期债市冲击延续,股市顺周期交易有基本面支撑,不过由于交易已持续一段时间,需要进一步精选性价比高的细分赛道。

  产业方面,地产基建施工景气持续向上,地产后周期的宏微观数据一致向好。消费产业链中家电、家具、造纸、汽车等多品类景气向上,在新兴产业链,面板、半导体、光伏电池片与组件等领域较为强势。产业政策方面,RCEP协定落地有利于纺服、轻工、农产品(000061,股吧)、汽车及零部件、机械设备等产品出口,国常会消费政策则将加速汽车、家电等行业的需求提振与优化升级。

  资产方面,第一要关注债市中信用违约带来的两条负循环链条,第二要关注股市顺周期交易的持续性。A股利率上行致成长股领跌,顺周期向低估值轮动。全球经济共振向上遇上年底保收益冲动,需要关注复苏交易向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扩散的趋势。

  具体来看,A股方面,市场趋势维持年底前震荡磨底,岁末年初或是更好的布局机会。结构上,中美工业周期筑底共振,支撑顺周期主线未来还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当前到来年二月春季躁动行情结束前,都是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从上行空间看,银行、有色和交运估值修复空间大,容易出现板块beta性机会,尤其要重视银行板块上行风险,机械和化工继续拔估值有待盈利提升。

  港股方面,AH折价修复有空间,人民币汇率升值和全球经济向上共振驱动港股盈利上涨行情;结构上,继续关注低估值而且存在补涨动能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和保险等;以及其它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服务业消费,例如汽车及零售、酒店机场和餐饮旅游板块等。

  债券方面,信用违约对一级市场融资和二级市场的流动性都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市场抛盘压力较大。监管层已经开始逐渐引导市场预期,但信心的恢复需要看到更实质性的介入。当前对于债基而言,最紧迫的工作在于流动性管理。扛过冲击之后会出现一些优质主体高静态的配置机会。可转债关注中上游能化大宗企业的投资机会。

  原油方面,市场对疫苗前景的信心推动原油从低位连续上涨,美国制造业和地产的强劲复苏提振全球大宗需求,但部分州开启封锁亦可能拖累原油需求,加之美国原油库存目前处于历史高位,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保持震荡。

  黄金方面,疫苗的积极进展削弱了避险情绪,黄金下行,而美国疫情升级打压美元,对金价产生略微提振,预计金价仍将围绕疫苗、疫情、财政刺激谈判的进展呈现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