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扰动,证券ETF周成交额再度领跑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无惧扰动,证券ETF周成交额再度领跑

加入日期:2020-11-23 10:57:3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3 10:57:39讯:

  上个周末有三个比较重要的消息,第一个是国务院副总理主持召开金融委会议,研究规范债市发展、维护债市稳定工作。

  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周五华晨闪电破产并违约一事引起了金融机构的强烈不满,有多家机构在指责华晨有恶意逃废债嫌疑,其债务违约前后持续转移高价值资产,并将旗下上市公司的注册地从上海改到辽宁。

  第二个是中国国家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提出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系统,将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加快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第三个是疫情的反复,国内连续查出多地多起新冠本土病例。这让大家之前已经逐渐放松的神经突然又紧绷起来,新闻里面看到了天津那边正组织对几百万人进行核酸检测,满洲里已经全面封城,上海浦东机场也是人山人海的排队检测。

  这些消息都很显著的对本周的行情结构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但是预计对指数的扰动估计也不会太大,临近年底,还是看好接下来的行情会继续震荡向上。

  来看看上周的ETF基金的份额排名情况。

  上周指数上涨,主要的ETF都出现了份额增长。

  证券ETF上周的份额出现了继续上升,创下新高。

  券商ETF上周的份额也是回升,并创下新高。

  上周市场证券ETF(512880.SH)本周日均成交额接近15.6亿,再度领跑两市股票类ETF。近10个交易日,证券ETF持续获得近20亿份净申购,总份额已经突破320亿份。四季度两市日均近8000亿的成交额使得证券公司业绩得到进一步保证。

  可以看到申万证券指数目前板块30.17%的估值分位,也使得整个板块目前配置价值较为突出。近期受信用债违约事件影响,对相关证券公司可能会形成短期不利。但如遇市场调整可坚定定投入场。

  说明:ETF基金“买入”和“申购”的区别

  平时我们在股票账户中买入或卖出ETF基金,并不会增加或减少ETF基金规模,只有申购ETF基金,才会增加ETF基金规模。ETF基金设定了一个较高的申购门限,以沪深300为例,最小申购单位约100万元,这笔钱可以让ETF基金迅速按指数权重买入所有沪深300成分股。 申购限制、跟踪误差和交易效率这三个特点,让ETF基金成为机构最爱。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