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元大基金:把握结构性行情 围绕行业景气和业绩改善方向布局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润元大基金:把握结构性行情 围绕行业景气和业绩改善方向布局

加入日期:2020-11-22 11:01: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2 11:01:24讯:

华润元大基金:把握结构性行情 围绕行业景气和业绩改善方向布局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80705414514225989.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华润元大基金:把握结构性行情 围绕行业景气和业绩改善方向布局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华润元大基金发表观点表示,随着海外疫情等外部扰动因素渐次落地,外部环境对A股的干扰将趋于弱化,国内基本面因素对A股的影响将重回市场交易主逻辑。

  华润元大基金分析,从盈利视角来看,国内经济将延续复苏的势头,三季报显示企业盈利改善的趋势延续,经济复苏的交易逻辑较为确认,而经济复苏延续叠加企业利润的修复将为市场提供较强的支撑。其次,从流动性视角来看,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修复,货币政策由上半年的大幅宽松逐步回归常态化,流动性在边际上难以进一步宽松,流动性对估值的驱动放缓。在信用收缩的背景下,前期预期充分、估值偏高的板块存在估值消化的压力。同时,从风险偏好视角观察,临近年末,机构收益兑现的倾向比较强烈,年内涨幅较大且价格高位的股票频频出现砸盘现象,均对市场风险偏好带来一定的压制。

  综合盈利、流动性及市场风险偏好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华润元大基金预计,后市行情大概率将呈现震荡走势,整体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操作上,要降低对指数上涨空间的预期,重视行业精选个股,建议继续围绕行业景气和业绩改善的方向进行。

  配置建议方面,华润元大基金指出:第一,随着新冠疫苗开发的进度及临床效果双双超市场预期,可关注经济复苏背景下,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行情;同时关注后疫情方向如机场航运、酒店旅游、院线影视等板块有望迎来补涨。第二,在国家提倡消费升级及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背景下,家电、汽车、家具、装潢等可选消费领域有望进一步资金受到青睐。第三,“十四五”规划政策明确指引的军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方向。

编辑: 来源: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