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对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更加乐观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前海联合基金:对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更加乐观

加入日期:2020-11-22 10:40:4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2 10:40:44讯:

前海联合基金:对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更加乐观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80705414514225989.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前海联合基金:对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更加乐观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22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本周A股指数稳步上涨,部分周期品种价格强势,有色钢铁板块表现强势,特斯拉股价的走高也持续带动汽车和新能源板块上行。当前,基于新冠疫苗研发进度超预期等因素,对经济持续复苏态势更加乐观,接下来建议坚定布局未来2个-3个季度景气上行的相关板块。

  具体地,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0.28倍,PB估值2.01倍,整体处于历史中枢水平附近,仍有提升空间。接下来可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季报业绩进行优化配置结构。

  在配置思路上,前海联合基金认为,短期内可关注低估值和顺周期行业投资机会,特别是估值具有安全边际、受益于经济边际修复的顺周期行业龙头,如银行、汽车、机械、化工、部分可选消费等产业龙头,以及“十四五”增量明显的新能源、军工等板块。

  长期配置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遵循以下四大思路进行布局: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板块;二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板块;四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稳增长政策的周期行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板块。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