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盈利重要性提升 “高低估值收敛”仍在持续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大成基金:盈利重要性提升 “高低估值收敛”仍在持续

加入日期:2020-11-20 20:46:0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20:46:03讯: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以来市场整体上涨,低估值价值风格显著跑赢。近日,大成基金发表观点认为,市场核心矛盾及最主要的变化在以下几点:第一,企业盈利方面,全球经济复苏路线图进一步明确,海外疫苗确定性进展对A股盈利带来正负两面影响。第二,从流动性角度来看,预计本轮信用周期已经触顶,货币方面回归中性,股市和实体流动性逐渐进入敏感期;北向资金11月以来大幅净流入。第三,风险偏好方面,“十四五规划”“疫苗研发”“RCEP”等近期重点事件整体上对市场风险偏好有提振作用。

  大成基金认为,经济复苏+金融条件边际收紧,从大类资产角度来看利好商品价格复苏,从权益角度来看利好顺周期的价值股。投资上,仍然可以沿着“高低估值收敛”的投资思路,配置顺周期中涨价或需求改善配合产能及库存周期启动的制造业,以及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景气修复接力的可选消费及服务行业,同时关注景气触底企稳的大金融。主题投资方面,关注“十四五”重视创新的产业政策指引下的主题投资机会。

编辑: 来源: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