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文:增加对电子、计算机和轻工制造板块公司的配置比例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林嘉文:增加对电子、计算机和轻工制造板块公司的配置比例

加入日期:2020-11-20 16:22: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0 16:22:34讯:

  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110012)基金经理林嘉文在三季报中表示,2020年第三季度A股主流指数以上涨为主,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上证50指数上涨9.87%,中证500上涨5.59%,创业板综指上涨9.66%。随着国内疫情的结束,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市场整体呈现上涨格局。

  分析原因,海外经济方面,三季度全球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回升,但速度有所放缓。国内经济方面,三季度投资和出口是核心驱动,消费修复相对缓慢。展望四季度,美国大选将迎来决断时点,大选前中美关系扰动可能不足为虑,但大选后美国政治权利能否和平交接可能扰动全球风险偏好。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在大选前依然难落地,欧洲疫情和英国脱欧拖累经济复苏步伐,三季度全球经济增长仍处于爬坡状态,海外流动性收紧约束可能边际缓和。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仍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和出口改善,消费边际回暖也有望构成支撑,上市公司三季报大概率环比持续改善,部分行业率先从被动去库存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整体企业盈利对指数表现维持正贡献,经济继续维持弱复苏格局;金融条件方面,稳货币、稳信用是大概率组合,国内外经济弱复苏格局下货币政策收紧空间受限,房地产融资监管约束可能导致信用边际收紧,但经济增长在内生增长动力下大概率保持韧性。

  本基金在三季度股票仓位稳定在75%左右,并根据上述的宏观经济判断,在行业和个股上作出了一些调整。随着经济的复苏和流动性持续相对宽松,市场出现了结构性的机会,本基金继续从个股的估值性价比角度筛选中长期有一定竞争力的个股进行增持。报告期内本基金增持的行业主要有电子、计算机和轻工制造等;而减持的行业主要有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非银行金融和房地产。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