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投举办“JIC讲堂” 探讨智能汽车投资逻辑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中国建投举办“JIC讲堂” 探讨智能汽车投资逻辑

加入日期:2020-11-19 18:15: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9 18:15:27讯: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1月19日,中国建投2020年度“JIC讲堂·科技投资系列” 第三场活动举行。国泰基金基金经理王阳与东吴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电力设备新能源首席分析师曾朵红以“智能汽车驶向怎样的未来”为主题,解析汽车产业链的深度变革与主流车企的智能化战略,并就如何把握汽车产业投资逻辑进行了探讨。

  王阳分享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机会。他表示,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确定性向上的格局下,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渗透率将稳步持续提升。国内行业已逐步从政策驱动型市场向消费驱动型市场转型。特斯拉的成功也进一步证明了供给侧的发力是全球电动化的另一推动力,真正的好产品能够创造需求。

  在投资逻辑上,王阳认为,根据汽车行业的发展规律,平台的规划时间一般在五年左右,车型规划时间在三年左右,所以2020年-2022年即将上市车型及竞争情况基本可以预见。因此,这一阶段的投资主线可以围绕全球销量的增长主力及其产业链进行布局。从中长期维度来看,还是要持续寻找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环节和公司。

  曾朵红分享了对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洞察。她指出,2020年是全球电动化元年,特斯拉、新势力、大众等爆款车型带动超级产品周期崛起,推动To C需求爆发。她认为,汽车产业正迎来百年大变革,电动化及智能化是行业大势所趋,汽车产业将从产业链向生态链转变,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和科技公司之间重新进行角色分工、利润分配、价值链构建,车企将依靠软件开发、迭代升级重新掌握主控权。

  关于智能汽车产业格局,曾朵红表示,特斯拉是头牌标杆,传统车企正在追赶,而造车新势力已成气候,未来潜力巨大,电动化零部件环节中国企业已具备全球竞争力,智能化领域也将孕育出更加优秀的企业。

  2020年,中国建投集团推出 “JIC讲堂·科技投资系列”,以“智联世界”为关键词,聚焦5G、芯片、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信息安全、智能汽车等多个科技投资重点领域,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资深人士,从宏观到微观、从技术到产业、从理论到实践,通过八场专题讲座,线上线下联动,为观众阐述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如何为中国输送崭新的发展动能,研判行业发展与技术进步的前沿趋势、投资方向,交流分享实践经验。后续五场讲座也将陆续举行。

编辑: 来源: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