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狂买6个亿比亚迪之后长安汽车成为方新侠新宠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3天狂买6个亿比亚迪之后长安汽车成为方新侠新宠

加入日期:2020-11-18 9:48: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8 9:48:29讯:

  11月17日,长安汽车(000625.SZ)盘中涨停,股价刷出近五年多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涨幅也依然高达8.09%。

  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一个交易日以高达2.29亿元的买入额高居长安汽车买方榜首的知名游资方新侠常用席位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11月17日再次现身该股3日龙虎榜买方首位,买入金额高达6.11亿元。

  方新侠是与赵老哥同时期的顶级游资,曾主导了省广集团大二波,未名医药等票。

  为什么长安汽车能够被方新侠选中,并且豪掷重金做多?

  众所周知,游资选股向来喜欢迎合市场热点题材,具体到方新侠来说,数据显示,其常用席位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近期曾多次现身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002594.SZ)的龙虎榜,其中9月17日买入2.88亿元,11月5日买入4.2亿元,11月11日买入1.88亿元。由此可见,其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逻辑十分认可。

  长安汽车的主要业务涵盖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并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展出行服务新零售等领域,进行多维度的产业布局。公司秉承“节能环保、科技智能”的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打造了 CS55 纯电版、逸动 EV、新奔奔 EV、CS15EV 等新能源车型。

  不仅如此,与其他新能源汽车板块个股相比,长安汽车还有最新的利好消息加持,11月15日,公司董事长朱华荣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业绩方面,长安汽车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数据显示,在连续多年的净利润持续下滑之后,今年以来,公司的业绩表现突然大幅转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8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30.98%。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长安汽车的股价表现十分靓丽,截至11月17日,年内涨幅已经高达102.39%。不过,相较于比亚迪不断刷出历史新高的股价而言,目前长安汽车的股价距离2015年创下的历史最高价还有一定的距离,相对位置还算比较低的。

  另外,截至11月17日,长安汽车的流通市值为791.8亿元,也提供了足够的资金容量,能够满足方新侠这种资金体量较大的游资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操作比亚迪的时候,方新侠就经常与北上资金以及机构席位“同框”龙虎榜,这次也不例外,根据长安汽车11月17日公布的3日龙虎榜数据,除了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以外,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净买入该股近1.3亿元,另有一个机构席位买入该股1.11亿元。

  不过,大道兴业投资基金经理黄华艳指出,长安汽车在有题材、有消息、有业绩,也有知名游资方新侠携手北上资金和机构资金一起重金做多的情况下,11月17日还是没能封住涨停板,同时其股价短期内的涨幅已经很大了,继续追涨的性价比不高,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风险。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