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维持顺周期配置主线不变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维持顺周期配置主线不变

加入日期:2020-11-17 10:22:0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7 10:22:01讯: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16日晚间,景顺长城基金投研团队发布市场观点指出,海外疫苗落地概率增加,将对全球增长复苏预期进一步提振,对中国市场长期影响较为正面,维持顺周期配置主线不变。
  展望未来,景顺长城投研团队认为,海外疫苗落地概率增加,将对全球增长复苏预期进一步提振,特别是那些因为疫情而受损的地区、行业及领域。基于此,依然维持顺周期的配置主线。风险偏好受到提振、经济基本面复苏,都将利好受益于经济向上共振的股票标的,包括汽车、家电以及部分估值较低的传统工业;此外,疫苗预期之下,接触性和非接触性行业之间的差距会缩小,前期受到疫情冲击较大的板块,特别是涉及跨境的航空、旅游等板块,将有望在短期内有所表现。
  此外,景顺长城基金表示,考虑到港股市场当前估值和资金面情况,港股的投资机会并不亚于A股,甚至还可能会跑赢A股,建议继续保持“新老经济”板块均衡配置,一方面深入参与疫苗带来的全球经济反弹机会,看好汽车、耐用消费品、资本品等受益于内需改善的投资标的以及线下服务、航空等短期可能明显反弹的板块;另一方面则可同时布局“新经济”的长线投资机会,逢低吸纳优质成长标的。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